他热心指点朋友如何发动摩托 哪知朋友开走了他的摩托
08-08 14:2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436252.jpg

△案发时监控截图。万州警方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8日从万州警方获悉,万州青年陈某在电话里热情地告诉朋友摩托车如何不用钥匙打火启动,谁知道朋友正在偷摩托!而偷的,正是他心爱的赛摩。

这事儿要从7月23日凌晨的一个电话说起。

电话

当时正值0点左右,在外面吃夜宵的陈某忽然接到朋友李某的电话。

“哥子,我朋友的摩托车没带钥匙开不了,和你那辆蓝色的赛摩差不多,你是这方面高手,教一下我,现在急着用车!”电话一头传来李某焦急的声音。一向仗义的陈某,竟亲自在电话里一字一句地教起了李某不使用车钥匙打火的方法。

“谢了哦,哥子,车开得走了”。听到朋友的车能开走了,陈某也替朋友感到高兴,但这高兴劲并没有持续多久。

报警

吃完饭后的陈某,一出店门,竟发现自己的摩托车不见了。陈某发现自己车辆被盗后便立刻报了警,这时的陈某丝毫没有意识和怀疑是李某盗走了自己的摩托车。

万州区公安局红光派出所的覃警官、张警官立即前往盗窃现场,第一时间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录像,看到监控视频的那一刻,陈某怎么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其中一个小偷,不正是自己的朋友李某吗?想到自己几个小时前还亲自教朋友如何打火开车,陈某瞬间就蒙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偷车

通过侦查,在明确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活动轨迹后,红光派出所民警随即前往巫山县将李某抓获。

“我怎么知道是陈某的嘛,他之前说他的车卖了,我才偷的这辆车,早知道是他的,我就不偷了。”接受讯问的李某说。

“别人的车就可以偷了?你们之前骑过来的那辆赛摩是从哪里来的?偷了新车就把旧车甩到一边不要了?难道丢弃的那一辆也是偷的?”细心的民警对视频监控的存疑处继续追问。

在民警连续的追问下,感觉瞒不住的李某这才将当天多次盗窃的经过详细讲出。原来,7月22日,李某的朋友告诉他,前两天偷到一辆黄色摩托车放在万州某处,正好送给他,让他自己去骑。

李某于是邀约朋友张某来到万州提车,当天下午6点俩人在万州区北山加油站附近找到了该车,但又嫌弃这车太破,便和张某商量骑着这辆车在万州城区兜风,并伺机再盗窃一辆好车。晚上10点,在万州万达广场附近,两人发现并盗窃了停靠在路边的一辆看起来不错的赛摩,但这车没跑两步就熄了火,两人又把车丢弃在路边,骑上原来的黄色摩托车再次寻找目标,直到发现了陈某的蓝色赛摩。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万州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已经核实,警方正对其抓捕。

提醒

警方提醒:市民应尽量将摩托车停放到房间内或车库内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停放时一定要记得上锁,尽量安装防盗报警器;停在路边时,尽量停放在有监控探头的地方;再者,发现车辆被盗后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为民警破案提供条件。同时,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贪便宜购买赃车,不给盗窃分子提供销赃条件。

通讯员 金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