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天下霸唱”再迎高热期待、《大奉打更人》囊括四大殊荣!按照这份最新榜单追网文错不了
06-04 18:59:36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备受网友追捧的网文到底哪些强?来看看这份新鲜出炉的榜单吧。6月3日晚,旗下集结了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QQ阅读等诸多网络文学原创平台的阅文集团在上海举行了第六届原创IP盛典,并现场揭晓了年度重磅原创IP榜单,年度题材作品、年度海外作品、年度男/女频人气十强作品、年度改编期待作品等殊荣均各有所属。

本次盛典的主题是“为好故事喝彩”。据介绍,在具体的奖项评选中,本届阅原创IP盛典创新引入了学界专家、业界人士组成荐书团,对上榜作品进行专业推荐。特别值得的一提的是,今年的盛典中,除了各位网文大咖斩获了奖项,首次设立的“年度书粉”特别荣誉也选出了得主。

微信图片_20210604173654.png

演员胡歌为《大奉打更人》作者卖报小郎君颁发荣誉

在具体的奖项评选上,最大赢家非“大神”作家卖报小郎君莫属。他创作的《大奉打更人》一举囊括了“年度最佳作品”、“年度男频人气十强”、“年度东方幻想题材作品”及“年度影视改编期待作品”四项称号,成为本次盛典最亮眼的作品之一。这部作品连载至今获得了起点中文网最快达成十万均订、起点仙侠第一本十万均订、起点高订纪录创造者三项纪录。

在点评这部作品时,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理论室主任陈定家表示,它植根传统文化,但又不乏锐意创新。“作品在穷极仙侠小说万千瑰丽想象的同时,将探案故事的种种奇思妙想发挥到了极致,在题材跨界融合与艺术手法创新方面取得实破性进展。”

被誉为 “言情天后”的“白金”作家叶非夜获得“年度最佳作家”称号,会说话的肘子获得“年度荣耀作家”称号。叶非夜曾连续四年拿下原创文学风云榜女生月票榜总榜第一,名下作品在网络上拥有超过100亿总点击量,多次刷新单本作品电子日销最高纪录,代表作包括《明天也喜欢》《我的房分你一半》《喜欢你我说了算》《国民老公带回家》等。会说话的肘子曾经同时高居七大榜单榜首,先后刷新平均订阅、总粉丝值等多项核心纪录。他笔下的主角永远充满少年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视角,向读者们展现了一个个充满想象力、温暖动情的世界。2020年,他凭借《第一序列》再次刷新了同题材作品的人气高度,并与《大王饶命》一道,被国家图书馆永久典藏。新书《夜的命名术》上架当日起,创下了按照小时数刷新首定付费纪录。

微信图片_20210604173651.png

年度荣耀作家会说话的肘子(右一)

在本届盛典的年度男频/女频人气十强评选中,老鹰吃小鸡《万族之劫》、言归正传《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爱潜水的乌贼《诡秘之主》、会说话的肘子《第一序列》、那一只蚊子《轮回乐园》等作品入选年度男频人气十强;叶非夜《我的房分你一半》、一路烦花《大神你人设崩了》、郁雨竹《农家小福女》、顾南西《他从地狱里来》、囧囧有妖《余生有你,甜又暖》等作品入选年度女频人气十强。

此外,盛典“年度题材作品”推荐则涵盖轻小说、冒险悬疑、游戏竞技、古风传奇、当代生活、科幻畅想、爱情、东方幻想八大题材。其中轻小说《我真的不是气运之子》赢得了荐书团大使宋轶的高度评价:“文风幽默诙谐,笑点密集,人物角色设定有趣,和谐搞笑,剧情新奇充满了反转和意外,让人不禁把期待值拉满。”

在网文IP改编越来越火爆的当下,本届原创IP榜单设立的出版、漫画、动画、影视、游戏等五大领域的“年度改编期待作品”推荐关注度自然也很高。最终,天下霸唱收获了两项殊荣:他的《大耍儿》荣获“年度出版改编期待”、《鬼吹灯》则荣获了“年度游戏改编期待”。此外,青衫取醉《亏成首富从游戏开始》荣获“年度漫画改编期待”;老鹰吃小鸡《全球高武》荣获“年度动画改编期待”;卖报小郎君《大奉打更人》荣获“年度影视改编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604173657.png

天下霸唱(中)的《大耍儿》荣获“年度出版改编期待”

当然,本届盛典还有个荣誉不能不提,那就是首次设立的“年度书粉”特别荣誉。过去一年在阅文平台发布14383条评论的萌萌哒菟,获得书粉点赞250760次,成为“年度书评达人”;阅读125943章节内容的苏微夏,则成为“年度阅读达人”。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