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家航空公司发布涉及广深航班退改签方案
05-31 09:38:2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1日,海航集团发布消息,即日起,海航旗下所有涉及广州机场和深圳机场的航班全部免费退改签。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包括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多家航司也发布了相关退改签方案。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要求,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告自2021年5月31日晚10时起实施,失效日期另行通知。

海航集团发布消息称,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及最新管控措施,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北部湾航空、金鹏航空等公司调整广州、深圳的进出港国内航班票务处理规定,航班日期在5月31日(含)至6月30日(含)之间的已出客票,均可免费退票或改期一次。具体退改签政策见各航司公告。

多家航空公司发布涉广州航班客票退改签方案

南方航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协助受影响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南方航空就涉及广州航线国内客票的特殊处理调整如下:

适用客票

凡在2021年5月27日(含)前购买、行程涉及广州机场进出港(含经停)南航实际承运航班及使用CZ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旅行日期为2021年5月21日(含)至2021年6月10日(含)的784开头国内客票。

退票及变更规则

1、变更自2021年5月22日(含)起,在客票有效期内首次提出改期申请,变更至2021年6月30日(含)前的南航实际承运航班:1.在航班起飞前申请变更,免收变更费及同物理舱位票价价差。2.在航班起飞后申请变更,免收变更费,需收取舱位票价价差。申请变更至2021年7月1日(含)后的航班,按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如果您尚未确定新的旅行时间,建议您在航班起飞前先取消航班订座,待确定新的旅行日期后,再办理客票变更手续。

2、退票自2021年5月22日(含)起申请退票:1.在航班起飞前取消座位,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回原出票地、渠道或联系南航免费办理退票手续。2.航班起飞后提出退票申请,按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客票按上述变更规定办理变更后再提出退票申请,按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本通知规则适用机票不允许变更航程或签转。本通知规则自2021年5月27日起生效。符合本通知适用范围但在2021年5月21日(含)-2021年5月27日(含)已办理退改且收取了手续费的,可在原办理渠道申请补退已收手续费。按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东方航空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广大旅客妥善安排出行计划,东、上航涉及广州相关航线客票特殊处理的具体规定如下:

适用范围

1、适用航班:东航票本填开的国内航班。客票中至少含有一段未使用的涉及广州进港、出港、经停国内航段,且该段航班日期在2021年5月22日(含)—2021年6月5日(含)之间。

2、出票日期或订座日期:2021年5月22日(含)之前。

变更及退票政策

在以下日期取消订座,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办理变更航班日期或退票。变更日期范围为2021年12月31日(含)前,免费变更一次。如需退票,可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未使用航段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1、2021年5月22日(含)-2021年5月23日(含)的航班,须在2021年5月22日(含)至航前取消座位。

2、2021年5月24日(含)-2021年6月5日(含)之间的航班,须在 2021年5月22日(含)至航班计划起飞时刻前4小时之间取消座位。

春秋航空

春秋航空就广州进出港航班客票发布特殊退改规定,具体如下:

适用范围

适用于2021年5月26日(含)前购买,且乘机日期在2021年5月26日(含)至2021年6月9日(含)之间,由春秋航空(9C)实际承运的航班。

特殊退改规定

1、符合上述适用范围的客票,且在航班计划起飞前提出退票或变更;

2、如选择变更至2021年6月30日(含)前由春秋航空承运的后续同航线航班,免收变更费和票价差;再次提出变更或变更至2021年6月30日(不含)以后的航班,按自愿变更办理,并根据对应舱位收取变更费用;

3、如选择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4、之前已操作过退票、变更的客票不进行追溯,即已收取的费用不予补退。

办理方式团队舱位旅客请联系原出票单位办理,其他舱位旅客请按以下途径办理:

1、下载春秋航空APP:“服务中心”->“机票退改”;

2、关注春秋航空微信小程序:“服务中心”-> “机票退改”;

3、登录自助退改链接:https://t.ch.com/fFYM8;

4、登录春秋航空官网:www.ch.com ->“服务中心”->“行程服务”->“机票退改”。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