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怦然再心动》制作人徐晴:王子文不想活在“秘密”里,黄奕“征爱之旅”仍将继续
01-28 11:0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熟龄女性甜蜜觅爱社交原创综艺《怦然再心动》首期播出后,凭借强话题和强社交属性引发全民热议,将观众的目光聚焦到了熟龄女性的情感生活。节目的立意及创新模式甚至获得人民日报、妇女报等主流媒体点赞,称其“实现了女性情感综艺垂类的新聚焦”“传递出温暖有力的情感能量”。

1.png

制作人徐晴

不过,节目也让一些观众疑惑,为何征爱节目还要筛选男嘉宾简历?刚开播黄奕就遇到尴尬还能不能继续?对此,《怦然再心动》制作人徐晴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坦然就观众关心的话题做了分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最开始想做这个题材的初衷和灵感源自哪里?如何开始着手策划的?

徐晴:这两年熟龄女性题材影视剧、综艺崛起,熟龄女性的情感问题,尤其是离异女性,是一个空白点。而谈恋爱是刚需,结合这两点,就有了《怦然再心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你曾将《声临其境》等众多小众题材节目打造为爆款,那么你觉得《怦然再心动》有爆款潜质吗?

徐晴:我有信心。从节目官宣和首期播出,就有各种话题破圈。由大众共情点+价值观表达二者综合来看,《怦然再心动》有望再成爆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女性综艺普遍强调女性独立,展现女性“飒”的气质,而《怦然再心动》似乎侧重于展现女性“柔”的一面,您是从哪些方面描绘“柔”、“暖”的女性形象的? 

徐晴:情感其实是敏感又带私密性的题材,所以需要善意和温暖的表达。熟龄女性又更偏成熟与个性化,也更直接与自信,所以在约会形式、场景选择、与家人或闺蜜分享与探讨,特别重要。从后期呈现来看,需要情绪铺垫和氛围烘托以及情感抒发和价值观的输出,那女声恰到好处的吟唱点缀,便能营造独属于节目的feel。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节目首播后观众对女嘉宾的情感走向展开了热议,短短20多天录制,你感受到了嘉宾征爱的真诚和真实吗?

徐晴:观众可以磕cp,这是恋爱节目的标配。真实和真诚是我们对参与录制的男女嘉宾的入门级标准。随着他们各自找到合意的约会对象,各种焦虑、纠结、小粉红、浪漫、唏嘘,都让人上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5个女嘉宾都个性鲜明,哪位女嘉宾最难邀请?哪位给你最大惊喜?

徐晴:嘉宾的私密情感经历,以及后续的事业如何平衡,这是难点。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站到聚光灯下来的,这需要勇气,也需要重头再来的信心。5个女嘉宾其实都是本着敞开心扉的初衷来的,不愿意打开的,也不会来。

2.png

王子文

最有惊喜的是王子文,她之所以来,是因为不想活在秘密当中,尤其是别人制造的“秘密”,可以期待她带来一个酷飒女生的征爱之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一开始的盲选简历到背对背约会,节目形式都是其他恋爱真人秀中没有过的,但也有观众质疑有些刻意,你怎么看?

徐晴:这是根据熟龄女性的特点来的。经历过沟沟壑壑之后,她们更成熟,也更懂得自己要什么。希望传递给大家与小年轻谈恋爱不同的观感与态度:不看脸的情况下,能否寻到三观契合的对象?

3.png

黄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一些女嘉宾的情感观点,比如黄奕说自己可以为了爱当一只不死鸟,引发了观众热议,你怎么看?后续节目中将会输出那些具体情感议题?

徐晴:黄奕其实是中国广大坚强而又富有韧性的女性的代表,不怕失败,屡败屡战,相信爱情。后续的情感话题举例:再选择另一半时,对你好、事业好、性格好、长得好,这几个标准,哪个是优先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对于现在离异女性面临的情感困境,你希望节目输出怎样的态度?

徐晴:对离异女性,多一份包容与理解。婚姻也允许试错。离异女性更需要温暖与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观众们比较关心黄奕的情感走向,男嘉宾镜头被剪掉,会有什么影响?

徐晴:已经剪掉了当事人的镜头。黄奕后续会有主题策划。预计明天会发布。还请各位踊跃牵线搭桥,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