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大重庆!好!”重庆崽儿张晋视频展现家乡美,很多镜头都是他的儿时记忆
10-17 16:4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jpg

张晋亲自出镜家乡打Call

重庆,早已通过无数导演的镜头,呈现在世人面前,但重庆崽儿自己拍摄的重庆,一定会有特别的味道!10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著名演员、重庆人张晋,在自己的微博发布了一段他拍摄的《我和我的家乡·重庆》的视频,张晋通过镜头给大家展示了他心目中的家乡重庆。

微信图片_20191017122715.png

张晋微博截图

张晋在微博中写到:“金秋丰收季,秀出家乡美,点赞新时代!今天是国家扶贫日,看看我为我的可爱家乡大重庆最新创作的视频吧。”

19.png

张晋用怀旧的镜头展现儿时回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视频以重庆天地的“棒棒”雕塑开篇,“冰粉、凉糕、凉面”的叫卖声又将观众带到了磁器口古镇,随后张晋本人出镜,连说三个“重庆、重庆、大重庆”,一个干脆的“好”字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跟随张晋的镜头,观众们可以看到解放碑、索道、火锅、轻轨穿楼、T3航站楼、千厮门大桥等独具重庆特色的建筑、美景和美食。

23.png

视频中出现了著名的景点“轻轨穿楼”

张晋的视频一经发布,也迅速引来网友们的围观,网友“手抖皮蛋啊”就评论到:“这个运镜和转场也太秀了吧!好想去重庆啊!”网友“我是欧阳晓娜”则写到:“大重庆,有机会一定去逛逛,看看重庆崽儿的故乡。”网友“雨末未央”表达出了重庆人的热情:“我们大重庆,山清水秀,国庆节我都没能出门,但依旧欢迎大家来重庆。”

20.png

张晋镜头下的童年回忆

关于这个视频的拍摄,张晋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开篇使用了从重庆天地到磁器口古镇的镜头,张晋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重庆是一个繁华的都市,但也有我的童年回忆,她繁华但是也保留了一些有传统特色的重庆文化。所以我的视频里面会有一些有怀旧感觉的镜头,因为我现在回重庆的时间比较少,我想找到一些自己比较熟悉的感觉。”张晋用重庆话复述了一遍视频中“冰粉、凉糕、凉面”的叫卖声,“这是我小时候经常能够听到的,还有古镇、索道等等,这些都是我从小经历的。”

22.png

张晋镜头中的鸭肠

视频中关于火锅的镜头,张晋自己还涮起了鸭肠,对此张晋说到:“重庆的火锅是少不了的,因为我自己也爱吃重庆火锅,特别是鸭肠,所以我也加了这个元素进去。”视频中还有一个张晋踢球的镜头,张晋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重庆人对足球很热情,可惜我没有去真正的球场拍,但那天我在南坪刚好遇到有一个小的足球的模型,就把它拍下来了。”

14.jpg

张晋拍摄的重庆夜景

我们从视频中还能看到,张晋选择了很多并不是特别为人熟知的场景,张晋也有他自己特别的考虑:“重庆有很多出名的地方,大家可能都见得比较多了,所以我就从另外一些角度,去拍一些可能在网上没有出现那么多的地方。比如视频开始关于江的镜头,重庆的嘉陵江和长江也是我小时候最深的记忆,那时候我练武术,就是从嘉陵江的北边跑到南边,再从南边跑到北边,所以就有那个江的镜头出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娱乐.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