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国好声音》八年来最年轻总冠军诞生:李荣浩战队19岁“火星嗓”女孩邢晗铭夺魁!
10-08 08:2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png

全体学员带来的开场曲《我的祖国》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这一刻,熟悉的旋律不变地响了起来,改变的是这次唱响它的是一群90后、00后!这一刻,舞动的五星红旗全场飞扬!这一刻,是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10月7日晚,2019《中国好声音》在此上演最终总决赛。

1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受邀现场直击《中国好声音》决赛

一年又一年,已经步入第八季的《中国好声音》也在今年迎来堪称史上最大的赛制革新。也正因如此刚刚结束的今年的总决赛也有了很多不一样。8年来首次可以带着全队学员进军总决赛的新晋导师李荣浩和学员们现场到底发挥如何?被称作“鸟巢史上最高舞美”的五星现场看起来到底有多高?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带你去现场直击。

舞美升级

“史上最大五星”有“特殊照顾”

12.png

舞台中间的“大五星”很醒目

和往年一样,现场开始的时间比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信号要提早40分钟左右。其实,不光是电视信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了解到,因为今年适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所以今年《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的舞美设计、装台都比往季要“提早”不少,“现场舞美装台早在国庆长假开始前就开始了。”

鉴于此前导演组就有透露今年主舞台中央矗立的那个巨大五星是鸟巢国家体育场史上最高的舞美装置,所以记者进入现场最先特别关注的就是这颗“大五星”。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在观众内场最前排的媒体席直击它,远比电视上看到的高大、震撼:五角星的最高点已经几乎和鸟巢顶棚平面持平。

同时,我们在现场近距离观察还发现了一个大家可能在电视上没有留意到的细节,这颗“五角星”升起在鸟巢还享受到了“特殊照顾”:除了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可以360度旋转的巨大LED立方体,现场还有三根横贯鸟巢上空的钢绳从空中确保它的稳固。并且,可以再提醒一下大家的是,那个被LED屏包裹巨大立方体其实是一只抽象化过的拿着话筒的手,它的原型就是《中国好声音》的巨大Logo。

粉丝PK

王力宏、李荣浩人气平分秋色

2.png

全体学员带来的开场曲《我的祖国》

相比往年的总决赛,今年可以说是开场即是高潮:就像本文开头所述,当《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来的时候,现场观众全都站起了身,一边拿起手里的五星红旗、荧光棒,一边跟着现场音乐舞动。这一刻的心潮澎湃只有在现场才能有最真切的感受。

4.jpg

导师李荣浩带着自己战队全体学员放歌鸟巢

有心的观众应该已经留意到了,相比往年总决赛第一个大变化就出现在《我的祖国》开场曲之后。在导师携各自战队冠军合唱之前,今年多了新晋导师李荣浩和麾下22名学员合作演绎的他的代表作《年少有为》。这就是节目赛制更新后李荣浩赢下的“特权”:因为在此前的战队PK中,李荣浩率队拿下冠军,所以才有《好声音》史上首次率整队学员登上总决赛舞台。当《年少有为》的歌声响彻鸟巢上空时,现场气氛瞬间被推上了高潮。

就在22位学员和导师李荣浩演绎《年少有为》的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细节。从现场听感看,李荣浩队中的男学员在音准、节奏把控上明显要强于女学员。

5.jpg

王力宏和李芷婷合唱《缘分一道桥》

在往年总决赛现场,导师周杰伦携学员亮相时就是现场最高潮时。今年周董缺席的情况下,记者也专门留意了观众、粉丝们的反应:两位新晋导师李荣浩、王力宏接过了周董的人气接力棒,可谓是平分秋色。王力宏和李芷婷带来的颇具古韵的《缘分一道桥》响起来时,现场的尖叫声也是此起彼伏。

冠军对决

00后已全面站上最高舞台

陈其楠作为仅剩的一位男生,直面邢晗铭、李芷婷、斯丹曼簇三个女孩的“包围”,总决赛正式开始前,最终PK的男女配比早已为广大网友津津乐道。但这背后其实更值得大家关注的是他们的年龄分布:除了男生陈其楠是一位90后,今年刚好20岁,其余三位女将都是刚好19岁!这也意味着,进入第八年的《中国好声音》的最高舞台已经悄然完成了年轻化的蜕变,00后已经全面成为主角。

11.jpg

邢晗铭

也正是基于此,才有了《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的诞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最终的冠军PK刚好是在两位00后女孩,斯丹曼簇和“火星嗓女孩”邢晗铭之间展开。记者在现场也留意到,整场演绎中包括记者和众多国内知名乐评人在内的评审席中一共爆出的两次明显的惊呼,刚好它们都和这两位女孩有关。

10.jpg

斯丹曼簇带来《生如夏花》

第一次惊呼来自主持人华少报出斯丹曼簇即将单独演绎朴树的代表作《生如夏花》时,“难度不小啊,这种关键时刻敢挑战这首歌,有想法……”而另一次惊呼,就是华少报出邢晗铭现场得票数超过了28000票时,惊呼中伴随的热议是“真没想到能有这么高!”

微信图片_20191007215340.jpg

“火星嗓”女孩邢晗铭拿下总冠军

最终,李荣浩战队的19岁“火星嗓”女孩邢晗铭拿下2019《中国好声音》总冠军,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好声音冠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北京鸟巢报道

娱乐.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