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他们的坚守 这个国庆节重庆很美
10-07 22:0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火热的国庆长假今(7)日结束,重庆主城区的多个景点,连日来受到全国游客的青睐,假期里纷纷前来打卡、游览。为了确保游客和市民欢度节日,渝中区警方每天派出3200人次的警力,保障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广场等人流聚集区域的安全有序。“即便人再多,也没感觉到拥挤与混乱!”来渝游客纷纷表示。

日夜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在烈日下、大雨中、灯火里,疏导景区及轨道出入口拥挤人群、扶起摔倒的老人、送突发疾病的儿童到医院、为走丢的老人小孩寻找家人、及时救援汽车抛锚的游客……他们一次次伸出温暖的手,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了安全感。

12_副本.jpg

6日下午5点,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副所长李军和民警向春丽正在人民广场执勤,3岁小女孩兰兰(化名)和她的姐姐5岁的梅梅(化名),拿着鲜花满脸笑容地朝他们跑来。“警察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这些鲜花送给你们!”

李军和向春丽心里一暖,两个女孩的母亲从不远处走来,因为当天是母亲的生日,她手里捧着一大束鲜花。“过节你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真的辛苦了。”女孩的母亲说,她们住在弹子石,今年国庆响应号召,前几天都没出门,趁假期还没结束,带着女儿出来感受一下国庆氛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临走前,她们和民警合影留念。

李军感动地说:“接过花的那一瞬间,我所有的疲劳随风飘散,这七天值守真的值,谢谢,理解万岁!”向春丽说:“两个可爱的小女孩将鲜花送给我们,还说警察叔叔、阿姨辛苦了,好欣慰,被深深暖到了。用我们的坚守换来大家的平安,值得!”

14_副本.jpg

同样的感动,还出现在当晚的洪崖洞景区。“我今天执勤时,有个小伙子送了一把雨伞给我,好感动!”大溪沟派出所女辅警陈奕君当晚在洪崖洞车库附近冒雨执勤,一位在此游玩的男孩,主动递上了一把雨伞。男孩说:“这么大的雨,你们还在执勤,辛苦了!我这把伞,送给你遮雨。”陈奕君感动得无以言表,她说要把雨伞收藏起来。

5日上午11点,七星岗派出所民警陈扬正在解放碑步行街执勤,人群中突然出现了两张熟悉的笑脸,4岁的双胞胎女儿因为想念多日未见的妈妈,在外婆的陪伴下,到妈妈工作的岗位上看她来了。

“国庆期间,我和同事早上8点上岗,晚上11点下岗,错过了与孩子相处的时间。今天见到她们俩,我很激动。”陈扬说,数日不见,女儿们朝她飞奔过来,开心得不得了。“她们很喜欢警察,也以妈妈是警察为骄傲,我很欣慰。”

13_副本.jpg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国庆节前,重庆市公安机关全员停休、全警投入,每日部署7万余安保力量(含4.2万民警、2.8万警辅力量)投入安保维稳工作。长假期间,全市敏感案事件、恶性刑事案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等 “八个零发生”,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2.3%、24.6%。

节日期间,我市启动社会面一级勤务,协调增派1000余名武警兵力,启动环渝安防圈武装检查站32个,部署“三人快速处置小组”55个,设置重点巡防区域156个、“1、3、5”分钟快速处置区域604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