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任达华出席活动被刺受伤,专业安保顾问大卫:有预谋的行动很难防范,现场安保存在问题
07-20 14:0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截图20190720121639.png

任达华被突袭

7月20日上午,明星任达华在广东省中山市出席商业活动时,被一名陌生男子在舞台刺伤。随后任达华所属经纪公司英皇娱乐表示,“任达华今早在中山出席活动时被突袭,腹部及手指中刀,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请大家放心及多谢大家关心,有进一步消息会通知大家。”近年来明星在各种公开活动中遇袭时有发生,为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了重庆特洛伊安全顾问团队创始人大卫,请他从安保专业分析了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190720140320.jpg

大卫(右一)和他的团队负责《战狼2》吴京、卢靖姗来渝路演安保工作

重庆特洛伊安全顾问团队创立于2003年,10多年的时间里在全国各地为400多位明星政要负责过安保事务,特别是来重庆的明星艺人,几乎都是由大卫的团队在负责安保,张学友、郭富城、张智霖、陈奕迅、王力宏、黄晓明、李易峰、赵丽颖、彭于晏、吴京……这些明星都曾是大卫的服务对象。任达华被刺发生后,大卫第一时间反复观看了现场完整视频。“说实话,这种有预谋的行动,是很不好防范的。”大卫表示现场的安保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位行刺者是在主持人邀请嘉宾上台时,冒充嘉宾上台的。”视频中也能看到,任达华第一时间还伸出手准备握手。“这位行刺者身着背心,与其他嘉宾明显衣着不同,这就应该引起安保人员的注意,提高警觉性。”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从行刺者拿出刀行刺,到安保人员出现,已经过了8秒钟的时间。“这种公开化的商业活动,我们一般要求安保人员和明星艺人保持3米的距离,这是一个最安全的距离。”大卫说到:“同时舞台的两边、台口等位置,都必须站有安保人员。”

大卫介绍到,如果是专业的安保团队负责类似商业活动的安保,他们会首先进行背景调查。“活动主办方、明星我们都要梳理他们最新的动态,关注有没有纠纷事件,需不需要提高安保等级。同时我们要熟悉现场,了解活动流程。”大卫说,如果涉及到嘉宾需要上台与明星艺人互动合影等情况,“我们会提前核对,上台的人的身份、长相、应该什么时候上台等,做好安保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经常在明星活动现场看到大卫和他的团队,就算在室内,他们也总是戴着墨镜。“很多人认为我们是在耍酷,其实这也是工作需要。”大卫说,他们需要随时观察活动现场人群的情况,“戴着墨镜是不让别人看到我们在看哪里,我们需要不停地观察,随时注意有异常的人物和情况。”也有人说大卫他们总是和明星太近,有抢镜嫌疑,对此大卫也表示:“这是我们的最佳安全防御距离,这都是我们经过专业设计的。”

大卫特别强调,“虽然这次只是一个个案,但也说明了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很多活动组织者总是存在侥幸心理,没有安全意识,这样往往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