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半年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营收同比增长7.9%
07-20 09:3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国资委消息,2019年上半年,我市35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经营指标保持了较快增长,高质量发展起步稳健。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市35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99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利润总额181亿元,同比增长8%;6月末资产总额33262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78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和6.3%。

这些重点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实现了“双过半”,其中营业收入完成全年预算51.3%,利润总额完成全年预算58.4%。

据悉,在经济效益质量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降杠杆减负债效果持续显现。市国资委以行业资产负债率预警线为基础,加强对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负债率分类管控,截至6月末,非金融企业带息负债总额同比下降4.2%;平均资产负债率59.7%,较2018年末下降1.5个百分点,企业债务风险整体可控。

同时,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投入产出效率稳步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9.6%;上缴税费稳定增长累计上交税费143.8亿元,同比增长8%。

此外,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发展新动能实现快速成长。全市国资系统上半年推出首批203个智能制造和智能应用项目,目前已启动项目127个;市属国有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30.4%。此外,国有资本经营收益专项安排创新后补助资金1.74亿元用于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了企业转型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