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北新闻 > 正文
重铁集团团员大会圆满召开 重庆铁路建设新生力量已就位!
05-09 15:17:04 来源:上游新闻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给全国青年的寄语,5月8日,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团员大会,经过相关选举程序,公开选举产生5名团委委员。

DAA17BDE-4D31-4C18-BBDD-F4FECDBE0764.jpeg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到会指导,并向刚刚当选的重铁集团团委成员表示祝贺,向他们提出高举团旗紧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要求。同时寄语团员青年要牢记信念是立身之本、学习是成才之本、奋斗是成功之本, 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发展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重铁集团承担着路市合资铁路及城际铁路投融资、建设、运营、综合开发等职责。

据了解,到2022年底前,全市将开工1700公里高铁项目,在已开工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渝昆高铁基础上,力争开工成渝中线、渝万等9个高铁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对打通重庆多向出渝通道,提升重庆铁路枢纽地位,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此,重庆铁路建设领域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远大抱负的青年人才来担此重任。

“要做好这些工作,光有满腔热情不行,对我们的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员工的综合素质、个人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也为我们展示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为此,重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钦琳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提出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重铁青年”的希望和要求。

汪钦琳表示,青年干部员工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面对困难问题,要有“愿请长缨在手”的气魄,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脱、敢应战,为全力推进铁路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探索铁路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树立青年榜样。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伴随着激昂振奋的共青团团歌,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员大会圆满落幕。

新当选的团委委员纷纷表示,将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集团青年干部员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让共青团组织更加充满活力、凝聚力、战斗力;在高质量推进我市“米”字型高铁“五年全开工,十年全开通”目标任务中建新功、有作为、创佳绩。

上游新闻记者: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