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一老一小被卡住一手一脚 这个“陷阱”你家里也有
03-24 12:14:01 来源:上游新闻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不起眼的东西,可能会成为老人和小孩的“陷阱”。最近两天,在万州区和江北区,就发生了两起便池“卡人”的事。

老人手被卡

22日下午4点16分,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当地一家敬老院里一名老人手被卡在便池里,急需求助。

红光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婆婆正趴在厕所的地板上,右手卡在便池里无法自行取出。

由于厕所空间狭小,老人身体只能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被困的老人一直痛苦呻吟,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如不及时处置很有可能会出现紧急状况。

指挥员对周围环境和便池材质构造了解后,立即下令开展救援。为防止破拆过程中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员利用厚衣服将老人身体和头部与破拆工作面隔离开,另外两名消防员随即利用工具对便池卡手区域进行破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处置,便池破拆完成,老人被成功救出。

据报警人介绍,老人应该是在上厕所时滑倒,手不慎伸进了便池的洞中,这才被困了。

小孩脚被卡

昨天(23日)深夜9点32分,江北区石马河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江北区大石坝正街五福苑小区内一小孩脚被卡。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小孩脚卡在厕所便池内,无法取出。报警人的家长称,家中小孩在上厕所时,因地太滑,不慎脚被卡在便池内。随后,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先是用水将小孩的脚打湿,试着能不能将小孩的脚直接取出。尝试无果后,便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对便池进行破拆,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小孩脚被取出。幸好,小孩脚未受到伤害。

消防部门提醒,便池管道内压力比外界小,形成密封环境后也容易被卡,且被卡者越向外用力,就会被吸得越紧。所以如遇被卡情况,请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切忌强行拉拽,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