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文艺复兴展品今晚出关入驻重庆美术馆
04-21 21:39:27 来源:上游新闻

通关手续办理完结、在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经过10天的“倒时差休整养息”后,《蒙娜丽莎》(系达•芬奇工作室同世纪创作,被学界广泛认为是达•芬奇学生贝纳迪诺·路易尼所作,非卢浮宫所藏《蒙娜丽莎》)和她的170余位文艺复兴时期小伙伴,今晚(21日)就要正式出关入驻重庆美术馆了!

序列 03.00_00_22_10.静止110.jpg

今日(21日)下午4时,上游新闻记者在西永综合保税区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逐一清点《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文艺复兴——贝利尼家族收藏特展》的170余见展品,并装箱上车。

序列 03.00_00_30_11.静止111.jpg

所有运输箱体通体呈红色,非常吸睛格外引人注目。泓艺九洲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红色箱体都是单独订制并统一涂上了特别红色涂料,既醒目又有防水功效。同时,为了防止运输过程中的意外撞击和挤压变形伤及箱内展品,箱体板材的厚度达到15-18毫米,厚度是常规艺术品运输箱体的两倍。而在箱内,还特别放置了艺术品专业保护气泡膜和EPE缓冲垫——相当于四层保护。

序列 03.00_00_02_03.静止109.jpg

这批艺术品是由意大利贝利尼家族21代人、历经600年的收藏传承保留下来,11日凌晨从意大利空降至重庆机场后经重庆口岸入境通关,径直送达西永综合保税区,存放于24小时恒温恒湿超强安保监控艺术品专用保税仓库。

 

序列 03.00_00_58_15.静止113.jpg

重庆海关按照国务院21条举措、促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中优化文物及文化艺术品从境外入区监管模式,简化文化艺术品备案程序,实施文物进出境登记审核,促进文物及文化艺术品在综合保税区存储、展示等措施,为此次《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文艺复兴——贝利尼家族收藏》特展艺术品顺利开展提供便利的通关政策,助推展览顺利开幕,以实际行动支持了重庆对外文化产业的发展。

今晚9时,所有展品驶出保税区,入驻重庆美术馆。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孔令强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