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保险市场又添生力军 首批健康险持牌公司落户重庆
04-21 17:0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大众医疗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为保险市场催生了一片“蓝海”。由此展现出的巨大潜力,也促使健康险创新步伐明显提速。近日,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正式落户重庆江北嘴。据了解,作为国内首批获得健康险牌照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此次进驻重庆,将为重庆地区居民提供更专业、高效的健康保障服务。

近年来,随着居民保险意识增强、消费能力提升,商业健康险成为保险领域增长最快的一个细分领域。重庆银保监局统计数据,2018年重庆市原保费收入806.24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健康险保费130.54亿元,同比增长25.3%,增幅远高于行业整体。根据《中国商业健康险白皮书》显示,健康险市场规模小、增速高、空间大,具备明显的“蓝海市场”特征。白皮书预计,2020年中国健康险市场原保费收入有望达到1.3万亿元。

在整体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健康险市场的创新步伐也明显提速。“作为重庆地区首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我们将通过产品、服务两方面的持续发力,为重庆地区更多家庭提供涵盖保险保障+就医服务+健康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蒲璞说,重庆分公司将发挥普惠型保险的保障本质,紧跟“互联网+保险”趋势,提供多层次的中、高端保险产品,满足市民多样化健康保障需求。

同时借助医疗资源为居民提供“诊前+诊中+诊后”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体系,通过智能核保、就医绿色通道、驻点陪诊等创新服务优化就医体验,助力解决“小病看病难、大病看不起”的医疗困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