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中学生成为世界记忆大师 32秒能记住一副扑克牌
12-25 21:59:34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1 副本.00_01_23_18.静止089.jpg

一年多之前,他还是一名平凡的中学生,闲暇之余,喜欢背古诗、记地图。如今,在刚结束不久的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他却以十项比赛项目总分335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序列 01 副本.00_01_06_19.静止088.jpg

他叫张韧孜,重庆八中高一3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将满16岁。

想成为“世界记忆大师”,到底需要拥有多么惊人的记忆力?比如,一小时内能记住1040位随机数字、至少11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的位置,以及90秒内记住一副扑克牌……

25日,张韧孜现场为我们展示了一次“快速扑克牌”记忆。一副扑克牌被打乱顺序后摊开, 去除大小鬼,52张,他只用了53秒,就将所有扑克牌的顺序、大小及花色记住,然后用另一副扑克牌依序摆出,无一错漏。“今天还有点紧张,平时最好的成绩是32秒。”

序列 01 副本.00_00_41_14.静止086.jpg

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由世界脑力运动理事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运动赛事,比赛共有十个项目,包括随机数字、二进制数字、快速扑克、随机词语、抽象图形等。

序列 01 副本.00_00_46_21.静止087.jpg

想要在比赛中取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必须同时达到4个标准:1小时内记住1040个随机数字、1小时内记住最少11副(572张)扑克牌、90秒内记住1副扑克牌、十个项目总成绩3000分以上。

张韧孜通过考核,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林祺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