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美交通志愿者获选“身边好人”
01-25 22:5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5日下午,“情满两江”新春慰问演出在望龙门小学举行。演出现场,由人大代表捐款,对朝天门地区涌现出的2017年渝中身边好人、全市最美交通志愿者及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慰问。

据朝天门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受助对象一共有23人,其中“身边好人”6人、贫困党员7人、困难优秀学生10人。

“我们希望通过慰问演出的方式倡导市民关注我们身边的好人、身边的困难党员,以及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倡导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彰显社会正能量。”

今年51岁的陈廷中就是其中一位“身边好人”,去年底,他刚被评选为重庆市最美交通志愿者。

据了解,2015年陈廷中加入交通志愿者以来,每天坚持在人流量高达10000余人次的洪崖洞嘉滨路88号斑马线处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在站岗过程中,遇到交通意识缺乏的骑车人和行人乱穿马路,他会主动上前耐心劝说并制止;遇到来往行人问路,他也会耐心解答,成为行人的“指南针”;遇到年迈的老人,他更会主动搀扶过马路。在近3年劝导工作中,陈廷中累计参与交通路口秩序维护1700余次,服务群众8000余小时。

除了周末和节假日,每天早上8点到10点,下午4点半到6点半,你都能在洪崖洞嘉滨路88号斑马线看到陈廷中身穿红背心、带着红帽子、摇着旗帜的身影。“这3年我没有缺席迟到过一次。”陈廷中一脸自豪地对记者说:“天天在外面风吹雨淋日晒,老婆以前也劝过我别干了,还说我是‘马路人肉吸尘器’。但我觉得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还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视频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