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均新办620户!税惠助力重庆新办民营企业数量稳步增长
03-17 19:4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税惠红利的帮助下,重庆民营企业税收负担进一步减轻,市场预期较好,呈现出稳步发展态势。来自重庆市税务局的数据显示,近两年我市民营经济新增减免税额超400亿元,占全市新增减免税总额的66.5%,极大助推了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新办民营企业数量也实现稳步增长。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集团)作为重庆知名民企,就是税惠政策的切实受益者之一。

据悉,小康集团自1986年成立以来,从一根弹簧发展到一辆汽车,从传统汽车升级到智能汽车,拥有业内领先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核心三电技术,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税费减免极大丰沛了小康集团的创新研发资金,企业也能不遗余力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让中国汽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小康集团创始人张兴海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汽车消费市场受到一定影响,汽车行业全产业链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冲击,零部件保供受到影响,销量下降,人员工资、银行利息、房租、水电气支出等因素导致集团流动资金紧张,但税惠政策,助力企业渡过了难关。

“2020年全年,小康集团共收到1.36亿元出口退税,4541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减免1675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4119万元。”张兴海介绍,疫情期间集团还收到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42万元,社保费减免2079万元,减税降费让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用于研发投入和新能源汽车智能升级改造。

“我们积极与华为、阿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围绕着大数据、智能网联等领域进行开发和布局。基于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以及发展机遇的趋势判断,前瞻性地对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关键领域进行布局。”张兴海说。

除了像小康集团这样的民企在税惠助力下实现快速发展外,基于市场预期的恢复和向好,我市新办民营企业的数量也呈现稳定增加的态势。

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市涉税市场主体达151.3万户,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50万户,占比超99%。2020年新办的涉税民营企业达22.4万户,同比增长4.2%,日均新办户数从2018年的550户上升到2020年的620户,年均增长5.8%。

潼南区名人酒店华夏城店就是在去年下半年创办的,于今年1月底试开业,主营餐饮、住宿,试营业期间,目前已取得了较好的收入。

“市民响应疫情防控规定,留在本地过年,促进了本地餐饮住宿和旅游业的发展,也为酒店带来了较可观的收益。”该酒店相关负责人但先生介绍,之前担心开业会受疫情影响,做好了客人退餐的准备,没想到就地过年带来转机,试营业以来,累计营业额近30万元。

但先生表示,全国两会宣布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按照现在的经营情况看,酒店可以享受免税政策,省下的资金正好可以用于研制特色菜品,招聘员工,提升服务水平。“我们现有员工30余名,还在陆续招聘员工,政策好,我们酒店发展好,就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但先生说。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营经济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力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重庆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费服务,以税收“减法”换市场主体发展的“加法”,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王晓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