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535万元起!重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30%股权转让
01-10 09:2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想要进军保理领域的,机会来了。1月10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重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重百商业保理公司)30%正挂牌转让,转让底价2535万元。

9.png

资料显示,重百商业保理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6日,由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600729.SH)控股、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商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国有企业,是重庆商业保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目前三大股东分别持股40%、30%、30%。此次转让股权的为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重百商业保理公司是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百货在经济新常态下践行国企改革和转型发展战略的直接产物,是商社集团延伸贸易链、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是促进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公司自成立以来,以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为目标,同时致力于为大型优质买方企业提供优化财务状况、节省财务成本的一揽子综合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又基于这些买方企业的良好信用和持续偿付能力,以1+N 模式为主线,向上下游客户提供全产业链商业保理服务。但为加强风险控制,自2019年8月底,标的企业只做内部业务,具体为从事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体系的内部业务。

记者查询发现,近四年来,重百保理公司均保持盈利,2016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11.26万元、451.46 万元、821.47万元、475.51万元。

截止评估基准日2019 年6月30日,重百保理公司账面资产总额 30862.73 万元、负债 24071.53 万元、净资产6791.20 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2028.633万元。

根据挂牌公告,此次标的转让底价为2535万元,意向受让方需一次性支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