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到底欠了多少钱?已还30亿美元,还剩36亿美元债务
10-14 16:44: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传闻几天过后,贾跃亭申请破产的消息最终得到确认。

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确认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第11章(chapter 11)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官方表示,作为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一部分,由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也将同时设立,美国法院认定的贾跃亭全部资产和相关收益也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转让给债权人。值得注意的是,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araday Future(FF)的股权。

声明强调,此次方案落地后,债权人既可以通过债权人信托方式事实上提前拿到贾跃亭的全部个人资产,又可以在未来信托资产价值最大化后得到足额偿还,同时保留除贾跃亭之外的其他原有债务人的债权。

那么问题来了,贾跃亭到底欠了多少钱?

官方此次也透露了此前一直存在分歧的债务数额。截至目前,剩余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该债务处理小组声称,真正属于贾跃亭个人的债务很少,90%以上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贾跃亭已替公司陆续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

此外,贾跃亭个人担保债务实现代偿还后,现实际借款人以及共同担保人的债务将转移至新债权人贾跃亭名下,并应向贾跃亭进行偿还。据悉,贾跃亭债务小组将会在下一步与相关借款人及共同担保人签署向贾跃亭的还款协议。

10月11日下午,澎湃新闻曾报道称,远在大洋彼岸的贾跃亭又将处理债务问题提上议程。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曾透露,当天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的文件。

作为乐视系创始人,自2017年乐视危机爆发后,面对国内巨额未能偿还的债务,贾跃亭选择远走美国潜心造车。虽然他曾承诺会对债务尽责到底,但乐视资金链断裂、巨额债务和造车需要的大笔资金之间,让外界对这一说法存疑。

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在辞任FF的CEO,放弃董事长后,贾跃亭终于决心面对过去,曾喊出“为梦想窒息”,“大跃进”之后的他不得不接受未来几年为全体债权人打工的事实。

毫无疑问,这一系列动作都是为了推进FF的量产,不过对于已经掉队的FF来说,能否真正地“去贾跃亭化”,接下来的命运仍然是个未知数。

综合自:快科技、36氪、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