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燕尾山隧道获批 巴南到大渡口将更方便
10-14 16:0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了新燕尾山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据了解,新燕尾山隧道工程是2019年重庆市级重大建设项目,也是2019年百项重点关注项目之一。

根据可研报告,新燕尾山隧道工程项目位于巴南区,起于太阳岗立交(不含),向东穿越铜锣山,止于内环南泉立交(不含),全线长约6.8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长隧道1座(新燕尾山隧道),互通式立交2座(南温泉立交、苦竹坝立交)等。

作为城市主干道,新燕尾山隧道将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路幅宽度35-57米,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约63亿元。

新燕尾山隧道建成后,将与在建的渝黔复线高速公路和在建的白居寺大桥相连,可解决渝黔复线高速进城的问题,大渡口区可以通过白居寺大桥、新燕尾山隧道等便捷到达内环以及渝黔高速、渝黔复线高速公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