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重庆造”超级电容器将亮相智博会,能让新能源车跑得更远
08-22 20:1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822201254.jpg

提到新能源车,很多人担心汽车电池问题,到底能用多少公里?充一次电需要多久?电池使用寿命长不长?

今年智博会,由重庆高新区金凤电子产业园、重庆产业引导基金——贝信资本投资的重庆中科超容科技有限公司,将带来自主研发的超级电容器。

超级电容器是指介于传统电容器和二次电池之间的一种新型储能器件,它具备充放电速度快和储能密度大等特点,能够在秒级时间内完成充放电并实现充放电循环运行百万次以上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研发的超级电容器在保证电容器其它特性的基础上,从单体额定电压和电容量两个方面对电容器储能密度进行了提升,例如国内外电容器的能量密度通常在5-8Wh/kg,而中科超容此次下线的超级电容器能量密度达到13-15Wh/kg,是同类产品2倍以上。

实际应用上,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与电池结合使用,超级电容器都能保持高功率和高稳定性,可满足交通运输、风电和电网等众多行业需求。

比如,城市里的电动汽车在电池模组中增加一组超级电容器,就可以有效地减少电池消耗速度,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让车跑得更久、更远。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今年4月,位于金凤园区的2200平方米超级电容器中试基地建设完成,6月底产线打通,3.2V电容器产品下线。目前,公司正在着手进行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预计2020年全面进入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