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节“巧遇”高考 学生族客流减少
06-02 22:1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端午节即将到来,整体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7日,而今年高考与端午小长假“不期而遇”,不少学子也将缺席出游。

“巧遇”高考 学生族客流减少

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7日(星期五)正式开启,共计三天。6月3日至6月6日连请四天年休假即可拼出9天超长假期。途牛截至5月28日的预订数据显示,4-6天的行程占比最高,比例为40%,其次是3天及以内,占比为31%,7天及以上占29%,“拼假”出游成潮流。

途牛平台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选择出境游的用户占比43%,国内游占37%,周边游占20%。从具体出发时间来看,整体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7日。

在预订端午团期出游的用户中,80后人群最多,占比近4成,其次为90后人群,占比超过23%。由于今年高考与端午小长假“不期而遇”,高三学子“缺席”本轮端午出游。

客群构成方面,前有“六一”儿童节,后有父亲节,再加上6月临近高校毕业季,因此,今年端午节旅游市场将呈亲子欢乐游、大学生毕业游、爸妈幸福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

特色民俗游成亮点

受制于小长假的天数,行程短、决策快的短途周边游成为不“拼假”用户的首选。途牛截至5月28日的预订数据显示,预订短途周边游的出游人次占比为20%,预计随着端午节的临近,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在出游方式选择上,预订周边游的游客超过3成以上选择了自驾出游,行程主要控制在2天左右。其中“门票+酒店”打包产品销售火爆。

端午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制香囊等特色民俗在应季旅游产品中有着较多呈现。今年端午节期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三亚“天涯共此时”端午龙舟赛、广州海珠湿地公园端午节龙船景活动、浙江龙泉端午龙舟文化节等,都将吸引四方游客前往欢度端午佳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