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陆空”竞技齐上阵 千余学生“6.1”放飞科技梦
06-01 16:4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01165202.jpg

地上竞速、空中竞飞、水里竞航……6月1日,第30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上半年)在重庆涪陵实验中学校开赛。来自全市27个区县401所学校1682余名学生现场亲手制作模型,上演激烈比拼,展现出了科技创新的能力与激情。

竞赛共分航空模型竞赛、航海模型竞赛、车辆模型竞赛三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市1600余小选手认真制作各项模型,调整姿态,以创造最佳成绩。

QQ图片20190601165218.jpg

在航海模型竞赛中,只见航海模型船在选手的操控下,在水中飞速驰骋,或横冲直撞,比赛既充满悬念又高潮迭起。

QQ图片20190601165210.jpg

在车辆模型竞赛中,小选手们也使出浑身解数,力争模型车以最快速度在弯道和陡坡上穿行。

QQ图片20190601165157.jpg

而航空模型竞赛中,小选手比得也如火如荼。只见小选手们找准姿势,轻轻一投,一艘艘滑翔器冲上云霄。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牛杰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最富想象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肩负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新时代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科技的创新人才和后备军。

牛杰说,一直以来,重庆市科协都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更是重庆市科协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大赛自1989年启动以来,已经发展到第30个年头,30年来,大赛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内容不断创新,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为广大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构建了新的载体,提供了新的舞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