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中国最佳品牌榜发布:腾讯获“六连冠”
05-31 18:2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国际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2019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腾讯位居榜首,这也是腾讯蝉联“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获得的“六连冠”。

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品牌建设正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在制造兴国、品牌强国的方针下,中国品牌的品牌价值逐年呈现惊人的增长态势。和去年相比,前五十强整体增长15%。其中,腾讯的品牌价值增至3943亿元,增速达到39%。阿里巴巴和建设银行紧随其后,品牌价值分别为3208亿元和1474亿元。

QQ图片20190531182332.png

Interbrand认为,腾讯不局限于自身品牌的经营,更进一步建构平台以引导其他品牌成长,成功将品牌地位升级。由于腾讯在中国品牌生态系统圈中的新角色,有效提升了其品牌强度以及品牌作用力,这也明显反映在品牌价值上。

报告总结了腾讯品牌蝉联榜首的成功关键:不仅以小程序等社交创新让生活更智慧,更以“数字化助手”的角色将AI、云等科技能力拓展至医疗、交通等产业领域。同时,腾讯还将其领先的新文创能力开放给故宫、敦煌等传统文化IP,打造出现象级的文化创新服务,助力文化传承。尽管游戏是腾讯重要的收入来源,仍主动推出了全球罕见的防沉迷系统,协助父母有效管理青少年的游戏时间。

Interbrand发布的榜单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品牌价值排行榜,能够及时捕捉市场趋势和品牌动向,已经成为中国各行业品牌发展的风向标以及各品牌考察自身价值的重要依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