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城市立体发展,TOD模式将提升城市哪些功能?
05-15 17:3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15175438.jpg

5月15日,“未来建设 建设未来”渝港建设论坛举行了“城市多维度空间的规划与整合”专题论坛。近年来,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TOD模式成为关注的焦点。本次专题论坛探讨了TOD物业规划与设计,嘉宾在现场分享了其精彩观点。

利安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文光先生表示,重庆城市轨道由于山城的特质,具有上天、入地、过桥、穿楼的特点,既有全国最深的地铁站,又有穿楼而过的轻轨站。根据《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至2050年,重庆市将建成18条轨道交通线路,十七线一环,轨道交通总长约820公里,其中主城区轨道交通总长约780公里。

在这一背景下,重庆沙坪坝铁路交通枢纽成为了全国首例商圈高铁TOD项目,其中负一层为公交站台,负二层为出租车站台,负四层为高铁出入站通道和换乘大厅,负七层为1号线、9号线、环线换乘。在中国城市设计和建设中,走在了最前沿。

“打造TOD项目,对城市发展的影响是深远的,主要有发展地铁网络建设、建成立体综合换乘系统、利用地下空间与地面进行了有效连接、形成地下人性化交通网络、将公共空间与公共交通结合等作用。”他强调,利用地下商业可以激活地下交通,并且提高土地价值。此外,这一模式还能将居住、商业、工作场所、公共空间等多种功能与公共交通网络结合为一个整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