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一票否决”制
05-15 15:0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巴南区教委获悉,巴南区政府日前印发了《重庆市巴南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二十二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对学校周边开展综合治理,同时,明显加大作业难度、增加作业量等加重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行为将被查处。

对学校周边开展综合治理

为有效防控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安全特别是广大师生生命安全,《通知》提出,将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对特殊人员、特殊时段、重点区域等危及校园安全的风险研判,有效防控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还将对学校周边治安、运营车辆、建筑施工、文化经营场所、餐饮店等开展综合治理。强化学校周边治安管理和巡逻防控工作,防止和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整治、依法查处非法接送学生车辆。

除了外围的综合治理,学校要落实安全教育课程,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及安保人员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健全学校安全工作考核奖惩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一票否决”制。

增加作业量、明显加大难度将被查处

巴南区还将加大资金投入,优先将教育附加等优先用于保障校舍安全;通过新建、改扩建及校舍维修改善办学条件,确保校园设施设备使用安全。

同时,将加强师德教育,严格监督考评,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严格执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严管非编人员,做好准入审查和岗前培训。

在教学上,严格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校内教学环节管理,落实校外培训和实践活动安全监管责任。

除此之外,还将落实“减负三十条”,查处明显加大难度、增加作业量、延长学习时间等加重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行为,减轻过重负担,做好控辍保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