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投产 首款高端智能电动车首发
04-10 08:18:1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0日,小康股份(601127)旗下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正式宣告投产,同天,金康SERES的首款新电动汽车SF 5全球首发。

据上游新闻记者此前打探,该工厂斥资25亿元,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占地730余亩。工厂以德国工业4.0标准建造、拥有智能协同系统的“数字大脑”。

与别的车间不同,这里忙碌的“工人”,多是机器人。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和充电检测车间,共有机器人800余台。

该工厂于去年9月开始试生产。以焊装车间为例,整个生产线的焊接、涂胶、滚边、工位间输送、大件的上料等生产环节均采用机器人操作。

冲压车间布局的7000吨全封闭冲压生产线,平均生产节拍为12SPM,是国内领先的冲压生产线。可以实现线尾自动化装箱、AGV自动转运、3分钟一键换模等。为了精确控制零件质量,车间还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蓝光扫描技术来检查零件的质量,测量精度达到0.05mm。其全封闭高速同步机械冲压线仅需5秒就可以冲压完成一个部件。

焊装车间内的焊接及涂胶自动化率已经达到100%,其中焊接、涂胶、滚边以及在线激光检测等均全部采用机器人操作。车间内的物料周转主要采用AGV小车进行自动化输送。

涂装车间采用了德国杜尔涂装生产线,其中全自动涂胶20台机器人、全自动涂漆工艺60台机器人。涂装车间采用了水性中面漆+2K清漆工艺,以及先进的前处理电泳Ro-Dip输送技术、立体车库储存技术、全自动漆膜检测技术等。

总装车间的生产线,则采用了自动升降滑板、旋转升降EMS及宽塑料板带输送车辆,如仪表台、玻璃、座椅和轮胎等大总成,采用机器人自动安装完成,整车外观质量采用机器人自动检测。

在智能工厂投产的同时,金康SERES首款新电动汽车SF 5全球首发。该款车型也将在智能工厂进行量产,预计今年四季度完成交付。据悉,这款智能电动车刚刚完成6000余公里的体验西藏行。小康股份表示,在核心的电驱技术和新技术加持下,SF 5实现了在不同温度、海拔路况等复杂用车场景下的性能无衰减,足以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SF 5的推出,意味着小康股份的智能电动发展战略成果,将开始接受检验。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