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子社保卡惠民生建行邀您来申领 “中国建设银行”APP领取方便快捷
04-10 08:00:00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近日好消息,重庆市“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可实现在线就医结算、参保信息查询及养老资格认证等功能,重庆市民立即就能发起申领!

目前建设银行作为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合作银行之一,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APP渠道,全市社保卡持卡人均可实现电子社保卡的一级和二级签发。通过电子社保卡即可高效、便捷、安全享受人力社保及相关线上服务,省时省力。

什么是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实体社保卡是电子社保卡的基础,有实体社保卡才能申领电子社保卡。当实体社保卡卡状态异常时(如挂失、注销等),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

电子社保卡的功能有哪些?

据了解,目前电子社保卡办理类功能包括灵活就业补贴、毕业生求职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社保卡交易密码修改、社保卡查询密码修改、居民养老档次变更、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预申请仲裁、预申请调解等。电子社保卡查询类功能包括待遇享受、参保信息、缴费查询、成绩查询等。后续还将进一步支持跨部门应用,助力政府公共服务,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和消费。

如何通过建行申领电子社保卡?

目前,建设银行作为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合作银行之一,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APP渠道,实现建行社保卡持卡人签发电子社保卡的一级和二级签发。具体申领流程如下:

第一步:前往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中国建设银行”APP;

第二步:进入“中国建设银行”APP,点击右下方悦享生活—更多—保险医疗”频道;

第三步:点击“电子社保卡”进入电子社保卡主界面,点击“电子社保卡签发”。

第四步:根据提示,完成签发申请信息录入,进入人脸识别等认证;

第五步:认证成功,客户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即成功领取一级签发电子社保卡,即可实现社会保险信息查询和人社业务办理功能;

第六步:点击开通缴费结算,录入在银行柜面预留手机号,获取短信验证码;

第七步:验证通过,完成缴费结算功能开通,实现电子社保卡二级签发,后期将陆续实现在线缴费、金融支付等功能。

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市民就可以用手机来刷卡了,是不是很方便呢?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弄丢社保卡了。赶紧来“中国建设银行”APP领取你的专属电子社保卡吧。

温馨提示:

1.电子社保卡的申领条件是已办理金融社保卡的客户。

2.他行办理的金融社保卡暂不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申领电子社保卡。

图片1.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