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NBA全明星赛成“卖鞋大会”品牌商这样轻松撬动篮球鞋市场
02-19 19:42:33 来源:上游新闻

2019NBA全明星赛在刚刚过去这个周末落下帷幕,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球篮球圈盛事,其影响力和关注度自然不容小觑,除了上场球星的阵容和表现,他们出场所穿的战靴往往也成为各大品牌当季主推的爆款。记者了解到,全明星赛上球星战靴成为吸金利器,动辄上千元一双,却是球迷眼中的抢手货。

NBA终究还是生意场,而全明星赛就是各大品牌抢占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环节。


QQ图片20190219194209.jpg

全明星战靴成抢手货

2月18日,重庆篮球迷刘飞买到了库里在全明星赛上所穿的战靴-CURRY6 COY FISH配色,这双鞋花了他1199元,“周末看了比赛就决定要买了。”

事实上,CURRY6并非是库里第一次穿,不过这款荧光绿的配色是第一次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品牌商的常规操作是:在全明星周末开始前发布其为球星打造的专属款战靴,同时,趁着全明星周末发布联名款或者特殊配色的鞋款。

记者从重庆安德玛经销商了解到,今年的NBA全明星赛,史蒂芬·库里穿着CURRY6 COY FISH配色是从2月15日开始发售,由于是全明星赛配色,不少粉丝在新鞋发售前就已经去店铺进行咨询,截止到19日,该款配色发售情况也是相当火爆。此外,以CURRY6为例,记者在安德玛天猫旗舰店看到,包括全明星赛配色在内,本月目前总共销售了1671双,“全明星赛配色这款购买量很大。”

在全明星这场年度大秀上,球鞋、球衣等装备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品牌商自然不会放过展示产品的机会。除了安德玛,其他品牌也在全明星赛场上赚足眼球:韦德代言的WOW7 THE MOMENT、汤普森代言的安踏KT4 All Star,哈登代言的阿迪达斯Harden Vol.3,再到耐克方面的杜兰特 ZOOM KD11、欧文KYRIE 5和詹姆斯LEBRON XVI……这些球鞋均成为抢手货。


QQ图片20190219194457.jpg

球星撬动的篮球鞋市场

让“合适的人穿上合适的鞋”,是品牌的聪明之处。记者注意到,在本届全明星赛新秀赛上,很多新星就穿上了耐克推出的一款“智能篮球鞋”,“让未来的巨星穿上代表未来的鞋子,”这无疑是最有说服力的。在镜头下不断曝光的这款球鞋,已经胜过各种广告,球迷们在看完新秀们的表现之后自然会想尝试一下最新科技带来的感受。

这些曝光度也不断刺激国内球迷们的神经。腾讯企鹅智库所发布的《2018中国篮球产业白皮书》显示,自2012年起,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逐年增长的态势较为明朗,到2020年,整体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元。目前,国内篮球鞋市场正成为各大运动品牌争夺的主战场,撬动这个大市场的正是篮球明星们。

安踏的篮球生意持续向好,正得益于他们成为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并签约克莱·汤普森,据其给出的数据显示:KT1(汤普森一代战靴)卖了10万双,KT2卖了20几万双,接近30万双,KT3达到50万双。

李宁在布局篮球鞋市场方面也不示弱,花一亿美金签约“闪电侠”韦德。自从代言李宁以后,韦德的全明星战靴长期“一鞋难求”,在全明星赛上亮相后,限量发售232双的WOW7 THE MOMENT赚足了噱头,在第三方交易平台上价格居高不下,成为了相当厉害的“理财神鞋”。如今,韦德之道系列如今不但成为了李宁旗下最具标志性的子品牌,在国外市场也赢得良好口碑,成为现象级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