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管好手!A股再现千股跌停 投资顾问建议先等待观望
06-19 18:08:52 来源:上游新闻

端午小长假刚过,32岁的渝北市民吴先生就陷入异常低迷的情绪——自己手持的3只股票在这个“黑色星期二”纷纷跌停,净亏损在30万元左右。而吴先生的遭遇,只是“千股跌停”背景下千万股民的一个缩影。

6月19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尤其是沪指直接低开击穿3000点大关,随后一路走低。与此同时,创业板指同样向下走低,跌破1600点,跌近4%。截至19日收盘,沪指2907.82点,下跌3.78%,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5%,分别为5.31%、5.76%。

就在6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所有行业全面飘绿,整个市场只有106只个股上涨,期中15只个股涨停;其余3165只个股下跌,跌停个股近1000只,跌幅超9%的个股超过1500只。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少数股票却在6月19日这天受益。当天早盘,农发种业开盘秒板,截至收盘仍然封死涨停,如此强势实属难得。而丰乐种业,也在开盘后不久就涨停,虽然盘中多次打开涨停板,但截至收盘,丰乐种业再次攀上涨停板,报6.53元/股。

此外,芯片概念股也在盘中走强。晓程科技强势完成三连板,而国民技术、兆易创新、海特高新等也纷纷跟涨。不过,截至收盘,芯片概念股有所回落,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芯片概念整体下跌6.68%,跌幅超过9%的个股有36只,其中超20只个股跌停。

针对“千股跌停”这一交易情况,安信证券投资顾问黎灿认为,中美贸易战刚刚开始,何时结束仍属未知数,市场避险情绪浓厚,目前尚未得到充分释放,继续杀跌的概率也还存在,想抄底或补仓的投资者需管好自己的手,继续观望等待。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