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问鼎丨烹饪项目冠军李汉辉:从小喜欢厨艺,勤学苦练才是获胜关键
05-30 22:4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带一路技能赛题花.jpg

烹饪项目高手榜

冠军

李汉辉(中国香港)

亚军

弗朗索瓦·尤斯塔斯 (法国)

季军

普密·西朗索托恩 (泰国 )

downLoad-20190530223630_副本.jpg

5月30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圆满闭幕,中国香港选手李汉辉取得了烹饪项目的金牌。

在他看来,自己很幸运,因为烹饪是他从小的兴趣和爱好,但要想获得好成绩,有兴趣是不够的,勤学苦练才是夺冠的关键。“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错,但其他选手的实力也很强,能获得冠军很不容易。” 

走下领奖台,李汉辉难掩获奖的兴奋。

能获得这次比赛的金牌,和李汉辉的勤学苦练是分不开的。本次烹饪比赛是做4道法式传统菜,蔬菜汤、牛柳主菜、手指餐和盘式甜品。他觉得自己发挥最好的是蔬菜汤和牛柳主菜。早在一年半前,李汉辉就开始做针对性的练习,自己制定了一张时间表,每天练习8小时。虽然每天做着重复的事情,很枯燥,但他丝毫没有懈怠,一直坚持到现在。

“我觉得我的获胜秘笈有两个,一是多做,二是多学。”

李汉辉说,香港是美食之都,有很多出名的西餐厅,这对他做菜也是有帮助的,他基本上每家都去吃过,吃遍了大大小小上百家西餐厅,学习他们的摆盘、做法,然后回家研究。

在李汉辉看来,除了多做多学,兴趣也很重要,只有对一件事情有兴趣,才会用心做下去。

李汉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外婆厨艺特别好,他从小就吃外婆做的饭长大,每天放学后,就到厨房给外婆当小帮手,从那时起对烹饪美食有了兴趣,后来就尝试自己做菜,经常请教外婆的做菜秘笈,为家人做菜。

李汉辉中学就去到国际厨艺学院(ICI)学习,还报读了职业训练局(VTC)应用学习课程(西式食品制作),入学半年,就代表学院到印度参加烹饪比赛获得铜牌。之后,还在宁波、香港参加过厨艺比赛,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据了解,李汉辉还将参加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回去后我会加强练习,争取获得好成绩。”李汉辉说,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厨师,创作更多属于自己的菜式,创立一家属于自己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