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问鼎丨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冠军韦国发:苦练5年钻研技术,每天进行体能训练
05-30 22:0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带一路技能赛题花.jpg

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高手榜

冠军

韦国发(中国)

亚军

志水优太(日本)

季军

布拉特·伊斯马吉洛夫(俄罗斯)

downLoad-20190530220207_副本.jpg

5月30日晚,当主持人宣布“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冠军是中国选手韦国发时,现场一片欢呼,反倒冠军获得者韦国发比较淡定。

今年22岁的韦国发是邢台技师学院教师,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全国选拔赛第一名,将代表中国出战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据了解,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是利用广域网、局域网、有线电视、智能家居/办公应用无线网络等通信网络技术,根据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按照行业标准,完成结构化布线施工、测试、维修以及无线设备调试等比赛内容。

downLoad-20190530220210_副本.jpg

“从高二开始,我学习这项技术已经有5年了。”

谈到这次获胜的“秘笈”,韦国发直言就是多练习,练就一身扎实的基本功。

“我是广东人,一直在河北工作,相对来说受到的干扰少,可以更专心地研究这项技能。”

韦国发透露,这几年为了学习和备赛,只有过年才会回家,“没有寒暑假,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增加自己的能力上。”

值得一提的是,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比赛既是一项技术活,也是一项体力活,对于选手的耐力有较高要求。

“学习信息网络布线技术以来,我基本上每天都要进行体育锻炼,上午长跑3至5公里、下午去健身房,这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