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问鼎丨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冠军米里亚姆:妈妈也患过同样的病
05-30 21:3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带一路技能赛题花.jpg

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高手榜

冠军

米里亚姆·德·保拉·索雷斯·达·席尔瓦(巴西)

亚军

林秀怡(中国)

季军

艾德琳娜·乌科洛娃(俄罗斯)

downLoad-20190530230707_副本.jpg

米里亚姆·德·保拉·索雷斯·达·席尔瓦今年21岁,还是护理专业的学生。米里亚姆介绍,对于护理专业的人来说,比赛中的各种项目都已经驾轻就熟,技术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与病患要有效沟通,要让对方信任自己,并要在细节从病患的角度出发考虑。

downLoad-20190530230733_副本.jpg

在此次比赛中,模拟病患是中风病人,而在米里亚姆小的时候,她的母亲就曾经中风,这让她在比赛中更加感同身受,看到模拟病患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妈妈,“我选择护理专业的原因,就是因为母亲的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妈妈减少痛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