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问鼎|重庆妹儿获得美容项目金牌:美容就像打太极 要学会用巧劲
05-30 21:2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带一路技能赛题花.jpg

downLoad-20190530212523_副本.jpg

21岁的刘嘉嘉是个漂亮的重庆妹儿,学习美容已经有近3年的时间。        

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颁奖现场,刘嘉嘉在领奖拍照时,开心地摆出了一个“剪刀手”。

“非常开心。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刘嘉嘉走下舞台后激动的说。   

这是刘嘉嘉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她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比赛中,刘嘉嘉发挥出色。她的动作柔美,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很到位。有时候,她的双手就像是舞者一般,在模特的身体上轻盈地跳舞。

downLoad-20190530212530_副本.jpg

“我把模特当成是自己的顾客,要尽其所能的服务好。”刘嘉嘉说,要做好美容,必须首先掌握好顾客的身体、皮肤特点,制定相应的美容方案。

事实上,能在竞争激烈的美容项目中脱颖而出,刘嘉嘉实属不易。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专家组组长、本次美容项目比赛的裁判长王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第一梯队”的选手,几乎都来参加了这次比赛。

“美容有时候就像打太极,要学会用巧劲。”刘嘉嘉说,美容需要调整自身的好呼吸,学会在呼气时用力,这很像打太极。

刘嘉嘉说,自己将继续努力学习美容技能,希望能有更多的收获。接下来,刘嘉嘉将作为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队的后备选手出征俄罗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