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谢尔盖·卡纳夫斯基:发挥重庆优势 为上合组织搭建经贸合作交流桥梁
05-14 20:0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4182836.jpg

QQ图片20190514222553_副本.jpg

△上合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谢尔盖·卡纳夫斯基

“选择重庆并非偶然,我们希望重庆以此次会晤为契机,发挥重庆地位优势,为上合组织地方搭建起经贸合作交流的桥梁。”卡纳夫斯基在接受上游新闻专访时表示,重庆是最有前景最有未来的城市之一,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将类似经贸交流活动继续留在重庆,定期举行。

重庆印象

最有前景最有未来的城市之一

在卡纳夫斯基看来,重庆是一个现代化的、快速发展的城市。“我非常喜欢重庆,此次会晤在重庆举办也不是偶然。”卡纳夫斯基说,重庆是中西部大城市之一,有着非常发达的基础设施,铁路、水路、航空交通便捷。

“上合组织国家间的经济合作就像铁路和水路一样互补互利,重庆在水路运输上有非常好的经验,这对上合组织各国也是有帮助的。”卡纳夫斯基说,水路是最便捷的运输方式,重庆有两条大江,水路运输优势明显,不仅可以通达中国各城市。还能直通海岸,连接中亚、中欧、东南亚等国家。

卡纳夫斯基谈到,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在重庆举办并非偶然,正是看中重庆的发展潜力和未来。“在我看来,重庆是最有前景最有未来的城市之一,发展潜力巨大,此次会晤可以拓展上合组织各地区间更多交往合作。”卡纳夫斯基说,如在绿色生态和信息科技领域的合作,希望重庆发挥桥梁作用,为上合组织搭建起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纽带,让更多上合组织国家的商品通过重庆进入到中国西部省市。

“此次会晤,重庆也为此做了很多准备,这是上合组织地区间与重庆之间难得的交流机遇,我们也希望将类似的论坛继续留在重庆,定期举行,创造更多合作交流机遇。”卡纳夫斯基说。

重庆合作

推动中国-上合国际经贸发展中心在重庆设立

近年来,重庆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务实交往成果显著。卡纳夫斯基表示,重庆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工业基础,有着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地位优势突出,这也是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企业十分看好的。

去年的5月份,两江新区、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与重庆生活在线签署三方协议,将在重庆设立“中国—上合国际经贸发展中心”,目的是为了以进一步促进重庆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目前,我们已经对上合组织成员国宣布了这个信息,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让中心在重庆发挥平台作用,使所有上合组织国家企业都能享受到平等互利,实现互动交流,自主选择合作。”卡纳夫斯基说,目前已经有30多个企业有意愿加入,许多观察员国的企业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两天之后,我们将对此进行详细讨论,希望经过共同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好的结果。”卡纳夫斯基说,此外,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正在筹建专家团队,其中也包括重庆,专家团队主要负责给平台上的企业和商家提供专业指导支持,让平台发挥更大的优势。

新闻多一点>>

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

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于2006年月4日在上海成立。参加实业家委员会的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

实业家委员会依照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所达成的协议创立。该委员会属非政府组织,并联合了六国工商界最有权威的代表。目的是在该组织范围内扩大经济合作,促进上海合作组织的工商业金融界之间的对话。

委员会除了关注国家之间在能源、交通、电信、银行信贷等方面的合作,还很关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教育、科学、创新技术、卫生、农业等方面的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刘波 陈翔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