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有徒步经验的她13个小时暴走51.2公里 就为了帮素不相识的孩子干这事儿
05-14 19:0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1.2公里,约等于1.2个马拉松全程,并非人人可以轻松完成。

46岁的江艳和她的三个同伴,没有任何徒步经验,纯粹靠着意志支撑着在10多个小时内完成了全程,并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朋友圈募集到了19000多元公益善款。这笔钱,将在六一儿童节,通过一个个拓展游戏,为涪陵四个社区的困境儿童带去节日礼物。     

江艳是重庆市涪陵星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今年三月,她和中心的另外三名年轻人,确定将参加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大型公益徒步筹款活动——一个鸡蛋的暴走。 

“一个鸡蛋的暴走”,参加者在12个小时内挑战51.2km,并通过各种创意方式向熟人网络募集善款,旨在实现个人挑战和公益参与的双重挑战,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实践公益,呼吁更多的人们帮助0~18岁的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  

确定参加徒步的四人小组,江艳的年龄最大,其他三个人都是“90后”。她坦言,当时其实也有犹豫,担心挑战失败,也担心筹不到目标金额。“但我告诉自己,既然已经决定了参加,就不能退缩。”  

5月11日当天,小组从清晨8点出发,途中要经过4个卡点。在全程50多公里的徒步过程中,志愿队伍利用朋友圈发图,实时播报活动现况,分享徒步心得,发送徒步行程的感人图片与圈友互动,并开展善款的筹积。  

在第一个卡点打卡时,大家相对比较轻松,江艳通过朋友圈群发,给不少朋友发去了小组自制的募捐海报。“但走到后面,就没那么放松了。” 江艳说,因为事先没有经过任何培训,走到后来,自己不光不敢坐,连厕所都不敢去上,害怕一蹲下去,人就站不起来了。“人累得不行,又不敢停下来,那个时候,就特别期待有一个红绿灯,可以停下来稍微拉伸一下腿脚。”

“到达第四个卡点的时候,就好像是一个僵尸的状态。”因为担心她的身体状况,一直打电话保持沟通的家里人劝说江艳放弃,“那时候的确出现了很多放弃的念头,可是发到朋友圈的那些信息,很多朋友回复我鼓励我,我对自己说,既然来了,而且已经到了最后一站,绝不可放弃。”从清晨8时开始至晚上的9点零4分,江艳走完全程,虽然已经超过了活动方规定的12个小时,但江艳却颇为自豪,“虽然没在规定时间到达,但我徒步走完全程,一言九鼎我做到了!”

att_1720090_副本.jpg

事后,江艳是在两个同事的搀扶下回到的住所。事后统计,徒步当天全队筹集达19924.6元,最大笔捐款来自一个党员志愿者队伍,单次个人捐款最高达到2000元。在参加活动之前,筹集的公益善款的去向就已经明确。

江艳说,募集还在继续,按照活动方的要求,他们最终需要募集到2.2万元,并公示这笔款项的具体用途。后期,他们将把筹集的这笔善款将投入涪陵四个社区的六一节活动,重点针对困境儿童,预计受益儿童120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