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儿|这份重庆人游四川攻略请收下
04-29 16:09: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还有两天就是“五一”假期了,重庆白领邹亚计划和朋友一起自驾川西,虽然国内疫情得到明显控制,但五一前往四川各地是否有限制仍她最关心的问题。4月29日,记者联系了四川省部分市、州旅游部门和景区,了解游四川需要注意些什么。

成都景区未预约不要前往

一直以来,四川都是重庆人最喜爱的出行目的地之一。今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随着成渝地区经济、社会等进一步融合,“重庆人游四川”“四川人游重庆”也更紧密。

重庆人游四川,成都必定是首个“热门”。根据去哪儿网“五一”铁路出行数据显示,成都成为“五一”期间重庆人的第一热门目的地,在最热门的TOP10线路中,有三条与成都相关。

4月27日,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安全出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加强防护,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高峰时段,未预约不要前往。

GetAttachment.jpg

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等知名景区了解到,前往景区前游客需要提前注册申领健康码(天府健康通或国家政府服务平台均可),健康绿码者才能通过景区的微信公众号预定门票。

GetAttachment (1).jpg

同时,成都市交警部门提醒,建议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春熙路、太古里商圈、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等市内热门景区、商圈,避免交通拥堵。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凌晨,成都市卫健委发布紧急通知称,经由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前往成都的人员,需要隔离观察14天。

重庆各区县均属于低风险地区,前往成都不需要隔离,但建议市民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查询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非特殊原因暂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自驾阿坝州请提前进行网上申报

自驾川西是不少重庆人假期热衷的出行方式,今年五一前往川西的阿坝州要注意了,出行前需在网上申报车辆和人员信息。

记者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获悉,自驾车游客前往阿坝州,需微信搜索“讯阿坝”小程序,进行车辆及人员的信息登记,在相应检测点出事通行码,检测人员进行扫码检测后即可通行。

同时,阿坝州的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等景区在五一期间继续实施限流措施,实行单日限量开放。

GetAttachment (2).jpg

其中九寨沟每日入园人数控制在10000人,黄龙每日入园人数控制在12500人,四姑娘山每日入园人数控制在9000人、达古冰川景区每日入园人数控制在2000人,游客最早可提前14天在阿坝旅游网或微信公众号预订门票,最迟需于入园前一天18:00前预订第二日游览的景区门票。

甘孜州景区可线下无接触购票

随着雅康高速的开通,重庆到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的距离缩短到了六个小时。

记者从甘孜州旅游局获悉,“五一”期间对于重庆等低风险地区游客没有限制,建议游客提前通过线上渠道预约门票,也可以在线下景区无接触购票。同时,游客在景区入口需进行体温检。

记者联系康定市旅游局、木格措景区、墨石公园、稻城亚丁景区等了解到,在景区现场可以网络支付购票,但要注意每日景区限流。

GetAttachment (3).jpg

根据各个景区公告,木格措景区每日接待量不超过6000人,达到3000人将启动分时预约系统;海螺沟景区每日接待量不超过6000人;稻城亚丁景区每天限流5000人;墨石公园每日接待量不超过4000人,达到1500人时将限制人流。

同时,甘孜州丹巴县的党岭景区正在进行旅游公路改建工程,每天上午6:00至8:00和下午19:00至21:00放行,需要前往的游客请提前查询管制路段,安排好行程。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只接待川内游客

四川凉山州至云南一线,也是重庆游客自驾旅游常去的线路,但“五一”期间,凉山州部分景区暂不接待跨省跨境游客。

根据“四川泸沽湖”微信公众号此前发布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中央相关要求,四川泸沽湖景区暂不接待跨省跨境游客(含14天内有省外境外旅居史),只接待四川省内游客(川内来泸游客,以长期居住地为四川省,且最近14天内行程码出行轨迹均为四川省境内识别为准)。

新闻多一点>>

五一出游,安全健康第一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广大游客发出安全健康旅游提示,提示游客提前关注旅游景区门票预约、人员限流、疫情防控等情况,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提前通过网络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避免盲目前往旅游景区。同时,游客应配合旅游景区疏导安排,保持人际距离,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减少进入人群密集区域和参与游客多的项目,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提倡无接触游览。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也提醒,“五一”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条件的区域,不选择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旅行社、酒店、车辆、导游,加强人身和财物安全防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图片源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