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徐灿击败罗哈斯,中国第三位世界拳王诞生!
01-27 12:15:43 来源:腾讯体育

u=4200616147,41361906&fm=173&app=49&f=JPEG.jpg

腾讯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月27日,在美国的休斯顿丰田中心进行WBA羽量级世界拳王挑战赛上,中国P4P之王徐灿(15-2,2KO),经过12回合激战击败WBA羽量级世界拳王罗哈斯(26-2-2,19KO),继熊朝忠、邹市明之后,成为中国第三位世界职业拳王。

24岁的徐灿是中国综合排名第一的拳手,目前排名WBA羽量级第2位,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熊朝忠和邹市明后的第三位世界拳王,徐灿和罗哈斯都被评级为四星级,这场比赛也被权威数据网站“拳击档案网”评为四星级,这是中国历史上获得评级最高的一场比赛,也是中国拳坛历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一场比赛。

要知道,熊朝忠和邹市明此前打过的最高级别赛事均为三星级,而熊朝忠和邹市明此前争夺的都是空缺拳王头衔,而徐灿此役挑战的是WBA现任羽量级世界拳王罗哈斯,从2008年至今,罗哈斯保持了极高的胜率,同时KO率一直在60%以上,但是徐灿依然信心十足,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挑战世界金腰带,也是我备战时间最长、准备最充分的一次,我很期待比赛,我会把金腰带带回中国。”

u=2650122289,2507505863&fm=173&app=49&f=JPEG.jpg

第一回合,徐灿打得非常有血性,不过并没有获得太大的优势,第二回合,徐灿连续的进攻打退罗哈斯,但是罗哈斯连续的进攻打掉徐灿手架,两人还是互有攻守。第四回合,徐灿继续发力,持续的进攻压制罗哈斯,并且有多次摆拳命中,罗哈斯在第六回合发力,但是许灿积极面对,顶住了这波攻势,罗哈斯在第八回合改变战术,选择防守反击,在场地游走寻找机会。第十一回合开始,许灿加快了进攻节奏,比赛中压制罗哈斯,最终12回合结束,裁判点数判定徐灿击败对手加冕WBA世界拳王金腰带。

(原标题:中国第三位世界拳王诞生!徐灿12回合击败罗哈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