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从承诺到付诸实现,看巴滨路这位“全优生”的兑现实力
04-30 10:4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7年6月,旭辉、金科、碧桂园三家上市房企集结在一起,他们观点一致,认为巴滨路大有可为,于是准备创造一个百万方滨江公园大城。

如今,它的名字叫千江凌云。

2018年5月,千江凌云正式对外亮相,示范区耗资近亿元。流线型的建筑,有山一样的俊朗线条,又如朵云一样飘逸,水瀑如镜,巨幅落地窗、白色屋顶,明净得宛如一座艺术馆。

对本就缺少品质楼盘的巴南区而言,千江凌云的到来,在重塑南滨南城市界面的同时,也给他们的人居生活带来了一种新的认知。

“高高在上”的千江凌云如同汪洋大海中的灯塔一样闪耀,但在房地产行业逐渐失去信心的今天,他们也有些担心:千江凌云能否以超越功利的初心,实现“依水而筑,傍园而居”的生活理念?

(千江凌云示范区实景图)

三年时间过去,千江凌云曾经许下的承诺,如今都实现了吗?

 从震撼到心悦诚服

千江凌云用品质交付来兑现人居梦想

从一纸蓝图到全景绽放,从追梦生活到兑现品质,揭开面纱之前,一切都存于幻想与未知之间。但再多的憧憬与向往,都终将在“交房”的这一刻落地。

2020年4月28日,千江凌云二期迎来盛大交付,707户业主共赴向往的滨江生活。

(千江凌云二期交付实景图)

“千江府”三个大字的景墙,为业主营造出满满的归家仪式感;阔绰的中央大草坪,是供业主们日常休闲小憩、聊天的场所;儿童游乐场里,趣味十足的场景设置,加上缤纷的色彩搭配,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童梦童真的欢乐园,是孩子们释放能量的跑跳场所;mini篮球场,给予孩子们一个培养兴趣爱好与运动天赋的场所,也能在互动间增强亲子间的亲密关系;社区入户、单元楼入户配置的人脸识别系统,明亮的入户大堂,给归家增添更多的仪式感;架空层(部分楼栋),可爱风趣的手绘元素、休闲座椅等,丰盈日常生活体验;繁茂的绿植搭配水景小品,还有到处刷“存在感”的消防栓上的小涂鸦,为平淡的日常加了更多的趣味和小确幸。

事实上,千江凌云的每一次交付都充满惊喜。

2019年9月,千江凌云一期交付之时,为期两天的接房,户均整改率低至0.3,其中超三成客户无整改问题。入眼皆绿意的小区环境、互动趣味的手绘场景、活力无限的互动空间、精致高级的入户配置、全龄社区配置……当时,不少配置都焕新了南区对交付的认知。

 (千江凌云一期交付实景图)

房子既是居住的场所,也是承载生活的大容器。而千江凌云要做的是,将这个容器做的既温馨又有品质感。正是因为千江凌云以人为本的贴心规划和对每一个细节的耐心打磨,才让最终交付的园区都呈现出惊艳品质。

只有潮水退去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不管是“比期待值更高”的诚恳与扎实,还是“不计成本做到最好”的慷慨与勇气,千江凌云注定不是一个追求利润的项目。但是交房见真章,千江凌云实力演绎了什么是“全优生”,并通过一次次品质交付,眼见为实,让交房的业主收获喜悦,让还未交房的业主更有安全感,让想要购买的业主更有下叉的勇气。

19公里江岸300亩原生公园

带来城市与自然的相互渗透

纵观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东京新宿御苑,每一座世界城市的背后,总有一座公园。

一处公园,已然成为城市生活中的奢侈品。择公园而居,更是人们对生活新的追求。

特别是在经历过一场难以预料的危机后,大家开始意识到,一小段绿道、一片小树林、一片河滩、一处室外健身设施,在带给我们身心愉悦的享受的同时,更能带给我们走出阴霾的希望。

(溪谷公园实景图)

站在家中的阳光上,如果视线所及能有河流、公园、绿道这样的景观,那对于放松心情、舒缓情绪来说,自然是极好的。

巴滨路,在主城两江四岸近期治理提升范围内,全长约19公里,是目前重庆少有的原生江岸湾区。既有平缓的滩涂,也有陡峭的崖壁,平坦的区域可开发较大型公共公园,陡峭地形可开发不同类型的台地景观,为沿岸不同主题的滨江生态公园的打造提供了条件,同时也为生态宜居奠定自然基础。

然而,同样是住在巴滨路,千江凌云的业主却能感受到“一半公园一半家”的自然生态体验。原来,在千江凌云项目旁,重庆市政府规划了一个市政公园,占地约300亩,该公园将由政府和千江凌云联合打造。 

 (豆荚儿童公园实景图)

目前,由千江凌云打造的豆荚儿童公园已经亮相,是一个分布式全龄儿童乐园,以“迸发的豌豆”为设计理念,共分为6个主题园区:“长蔓生发”“黄沙散豆”“湾水豆曲”“豌花蝶墙”“四时若豆”“思顾年华”,让孩子像一颗豌豆,从破土、生芽到攀藤、开花,整个生命历程都能快乐地成长。

家门口300亩的公园,意味着每天推开窗户就可以吸氧洗肺,每一次呼吸,都可以放肆进行。更重要的是,该公园由千江凌携手山水比德大师团队打造而成,该团队的景观设计非常人性化。比如,在传统设计手法中,往往会大量使用护栏,但因此也隔绝了人与河流的关系。但该公园在景观设计中,将亲水性与自然充分融合,让温柔美丽的河岸景观拉近了人与水的距离。千江凌云的业主通过公园可直抵滨江路,感受原汁原味的原生滨江风光:枯水期裸露的河滩、鹅卵石、扑腾而起的水鸟、沿江的油菜花……

并且,纵观两江四岸主城核心区,像千江凌云这样既能坐拥一线江景,又能被大面积公园围绕的优质地块,基本再难出现。

从0到1

千江凌云重塑滨江生活方式

视线拉回巴滨路。在千江凌云入驻之前,重庆人偏爱滨水住宅,北滨路、南滨路,甚至包括沙滨路,是大家热衷追逐的热点区域。彼时的巴滨路虽然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但并未被大多数人所关注。

直到以千江凌云为代表的一批品质楼盘出现后,他们以品质带动区域生长,让巴滨路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巴滨路的价值开始被大众认同。

(千江凌云示范区实景图)

而从2018年开始,在重庆高度重视“美丽山水”以及深入打造“两江四岸”暂缓开发的背景下,南滨路和北滨路核心路段几乎开发殆尽,巴滨路迎来价值井喷期。

如今,拥有19公里滨江绿化带的巴滨路,已建成10公里长的樱花大道,6000余株香樟树所形成的9.2万平方米的香樟树林带。更有李家沱滨江公园、杨村凼生态公园、融汇茶花广场公园、巴南新天地公园、巴滨湿地公园、梅沁绿洲湿地公园等6大滨江公园。

在商业方面,茶花广场、西流沱古镇、龙湖商街、君禧天地、鎏金码头等超百万方滨江商业集群,在复刻南北滨路繁华的同时,演绎了何为“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巴滨路2016年实景图)

随着自行车道的建立,2018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巴滨路开跑,300亩滨江公园的开建等,在各种利好的推动之下,巴滨路这块价值高地开启了它的逆袭之路。

回过头来看,在巴滨路这片理想沃土上,千江凌云用近三年的时间,完成了一座宜居大城的自我蜕变。并且,千江凌云前进的每一步,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巴滨路。

 (2019年巴滨路城市公益徒步行)

“清晨,顺着小区旁滨江公园的小溪流,缓缓拾级而下,到江畔边闲庭信步,感受清风拂面的温柔江风;午后,在阳台上极目远望,看波澜壮阔的江面在光与影的交织中变幻风景;黄昏,在滨江跑步挥洒汗水,累了停下来,欣赏落日入江的惊鸿一瞥。”这样的滨江生活,从千江凌云开始。

结语:

从曾经的静默无声,到如今的光彩熠熠;从曾经的理想蓝图,如今的美好兑现;从示范区的大美绽放,到如今的品质交付。三年时间,千江凌云以大盘的创造力和影响力,以及对巴滨路这块土地的尊重与珍惜,让重庆重新认识巴滨路。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千江凌云的到来,升级了整个巴滨路区域的居住标准。

重要的是,千江凌云不仅拥有能描摹美好生活的基底,拥有兑现美好生活的实力,它还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千江凌云式”的生活方式。

目前,千江凌云2号地块二期即将推出的建面约125㎡的公园里听江洋房,在2号地块一期的品质交付下,二期自然有着过硬的产品力,必然备受瞩目。并且,2号地块是距离300亩滨江湿地公园最近的一块地,由此带来的全新滨江生活更是触手可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