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改需时代下,谁能解决城市新中产的居住痛点?
04-30 10:4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年来,重庆主城区严控土地的开发强度和建筑高度、密度,容积率不断降低,也带来成交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重庆楼市逐渐迈向“改需”市场,如果说前几年的改需产品多是“改需中的刚需产品”,但是从今年开始,不少开发商更看重产品研发和科技运用,让产品在质的方面有了飞跃性的提升。

数据下的改需时代

前段时间,据贝壳研究院《理想居住报告》购房调查问卷显示,2月下旬以来,经历了“宅家模式”的人们,有45.93%的家庭表示“2020年想立刻换房”,因为对于大部分改需型购房者来说,选择换房的动力往往都是来源于对自身居住环境的不满,但是现实很多都是只有把自己居住的那套房子卖掉,才有钱去进行换大房子,所以,“以小换大”已经成为城市居民改变居住现状的首选方式。调查显示,有换房意向的受访者中,73%瞄准了三居室以上的较大户型。相对来说,改善型购房家庭的预算资金比刚需型购房家庭更充足,对大户型房子的承受能力更强,因此,改善型购房家庭中,选择三居以上户型的比例,比一般购房家庭要高出26.7%。

据去年的重庆楼市成交数据显示,2019年90㎡以下产品成交占比仅16%,较2018年再收窄7.7个百分点,当前主力成交面积集中在90-140㎡,成交占比达七成,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成交地块的开工建设,刚需产品将愈加稀少,洋房、别墅、大平层等改善型产品将扎堆出现,根据重庆市网签数据统计来看(截至时间2020年4月7号),整个重庆大概成交6000多套,值得注意的是,改善需求在逐渐释放,在第一季度改善没有大面积入场,其中很大一方面在于目前在住房子无法卖掉,从而延缓了进场时机。

而近期某数据机构也通过调研发现,对于重庆的改善型需求购房者来说,由于前段时间长时间居家隔离,房屋空间感、隐私感、景观感等居住需求扩大,相信今年洋楼、洋房及别墅等改善型住宅会迎来一波机会。

改需时代下,城市新中产该如何面临居住痛点?

有一定经济能力、有学历、愿意为品质花钱,近几年来,“城市新中产”的群体形象渐渐深入人心。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国内新中产群体的人数已经超过2亿。但是如今很多楼盘的打造都趋于同质化,能够兼顾新中产对个性、品质和新鲜感的要求,又能够满足圈层社交、照顾身心灵的物业,并不多见。

首先,如何避免居住同质化?对于新中产来说,所购买的楼盘是否有着对于稀缺资源的占有很重要,在重庆,两江四岸一直都是重庆地产引以为豪的优秀资源,不仅承担了城市主要的经济、历史文化、现代服务业等功能,更是都市核心区最重要的城市载体,所以江景房一直都是重庆楼市的紧俏货,而随着前几年重庆对两江四岸的严格把控加上改造升级,未来滨江地产将更加稀缺珍贵,但是如今的开发热潮已经逐步从南滨路北滨路转移到沙滨路、巴滨路沿线,例如沙滨路沿线的首创天阅嘉陵【明月潮生】T2大平层产品就凭借奢阔的观江面赢得市场广泛好评,吸引了不少对江景房情有独钟的购房者前去购买。

其次,在居住环境方面,新中产要求更高。现在不少楼盘都喜欢将附近的公园作为小区配套宣传,但是实际上所谓的公园只是面积不大的一块绿地而已,据了解,重庆主城区面积高达5472.68平方千米,但是目前公园数量仅有543座,算下来平均1000公顷的土地仅有1座公园,但是重庆的公园并不会均匀分布,有些楼盘附近可能很大一片区域就只有一座公园,而有些楼盘附近则会有多个公园相邻分布,像重庆井双区域里的首创天阅嘉陵、重庆九曲河区域金科九曲河这样的楼盘附近拥有多个公园组成的“公园集群”的情况更是堪称主城少有,试想一下,住在像这种被公园环抱的小区里面,呼吸着充足的负氧离子,目之所及皆是绿色,身心的压力必然将会得到极大地缓解。

而在生活配套方面,为了减少通勤时间和享受更完善的城市配套,不少新中产们不得不忍受着城市老化带来的各种不便,例如居住环境恶化,交通、道路等公共设施老化,居住空间狭小、小区绿化不足、停车位少、道路狭窄、乱停乱放等问题屡见不鲜,但其实在新中产们的内心里,渴望的是一种“离尘不离城”的生活,不过,由于沙区核心区土地供应稀缺,拥有更好环境、更高品质的新楼盘寥寥无几,不过,值得新中产们欣喜的是,如今,位于沙区核心井双区域的首创天阅嘉陵正在掀起一场关于改善居住产品的革新风暴。

首创天阅嘉陵,沙区珍稀改善大平层

在不少人看来,正是因为城市新中产的产生带来强大的消费能力和对自身生活品质有着更高阶段的诉求,这才推动了品质建筑时代的到来,而在城市新中产的眼里,只有这样一种生活才能足够匹配他们日益增长的居住需求:下班之后,不需要太长的通勤时间便可到家,家里要有着足够宽阔的居住空间,即使有了二娃也感觉不到丝毫逼仄;居住环境足够绿色生态,最好有山有水;一个足够容纳大部分需求的社区,无论是物质生活还是精神生活都特别充实;周边配套充足,商业环境不仅完善且充满格调,这样才能匹配新中产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同时医院、学校、公园环绕,让生活从此再无后顾之忧。

随着重庆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边缘的扩大、新区红利的来袭,适合打造这种项目的区域也显得弥足珍贵,而在沙区,占据着嘉陵江江岸资源的井双区域近些年发展迅猛,随着沙区城市版图的阔进和发展,沙磁文化产业带的推进、双碑大桥等的建成使用,以及大竹林大桥(规划中)、沙滨路磁井段的规划建设,无一不在昭示井双新城的蜕变。

如今,首创天阅嘉陵所在的井双区域内不仅有着三纵四横双轨道(轨道一号线已开通,15号线在建)立体交通路网,同时还引入了重庆南开、七中(均为在建中)等优质教育资源,并且项目距离沙坪坝核心商圈、磁器口距离也很近,加上项目自身打造的约10万㎡醇熟商业,其实力打造的一站式邻里购物中心——嘉陵十里更让新中产的生活无比丰富;在医疗配套方面,则有着嘉陵医院、西南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加上周边公园环伺,约35%的超高绿地率让整个社区的宜居属性不断提升,堪称新中产梦想中的居住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首创天阅嘉陵在井双区域带来的居住进化更是有目共睹,以该项目即将推出的T2滨江大平层产品【明月潮生】为例,作为首创TOP级产品——天阅系,在景观打造方面,其严选天阅系8M景观体系中的22项细则,从生态、健康、家庭、安全、舒适、便捷、贴心、关怀八大维度,以自然、场地、尺度、情感、节能五大标准,匠造出一处高品质绿色生活大境;

在生活品质提升方面,无论是在业主归家动线上的精装修车库入户、五星级小区主入口、智能防护及门禁系统,还是在居家方面的智能家居系统、三大安防系统、内部精装用材等方面无不一一展示出首创天阅嘉陵想要重新定义大平层生活的决心;

在疫情发生后,新中产们每天都经历着卧室--厕所-客厅-厨房-阳台等固定区域,往日觉得还能忍受的一些比如狭小的客厅、逼仄的阳台、仅能容纳一张床的卧室、没有书房用于办公和孩子上网课等等这时候此时都成了无法忍受的居住痛点,所以在户型设计方面,首创天阅嘉陵更是充分考虑到改需购房者的居住需求,以套内面积约145㎡产品为例,该户型不仅有着近40㎡的超大赠送面积,虽然是三室两厅双卫带院馆设计,但是根据家庭实际需求,最大可改为五房功能,整套户型最大的亮点在于有着270度采光观景视野,约17米极致采光面宽让业主可以尽享自然、江景与城市之美,面积高达42㎡的豪华主卧套不仅有着豪华观江视野,同时超大的室内面积也能满足男女主人对于生活的所有需求。

 

 

套内约145㎡户型图

当重庆房产市场越来越趋于成熟,越来越多的城市新中产想要改善居住条件,和以往购房者只单纯关注房子的居住属性或者投资属性不同的是,他们更关注房源自身的品质、地段、生活配套、交通的便利性,周边的教育资源……当价格不再是改善型购房者考虑的首要因素,只有将这些各方面因素完善,不断解决购房者的居住痛点,才能真正获得购房者的认可,毫无疑问,首创天阅嘉陵也正是这样做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