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重回真洋房时代,三大维度鉴别好洋房
10-27 16:1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商报联合上游财经APP,发起了一场以“重回重庆真洋房时代”为主题的沙龙,重庆的一众房企代表就改善型客户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共话真洋房标注与创新。新城控股在重庆的洋房项目琅樾江山相关策划负责人也就该话题发表了相关观点。

图片1.png

(图片由重庆商报提供)

维度一:洋房是城市与自然的共享

“洋房不单是建筑形态的分类,更是生活态度的建筑表达,承载着置业者对生活的期许。”提到对洋房的理解,重庆业内人士认为,经典的洋房作品,不仅要经得起时间推敲的建筑风格,还要有核心城市地段与低密的环境配套、低密度、园林景观等。

“洋房应该‘回归生活本源’,是家庭温情的回归、城心与自然共享的回归、真改善和品质的回归。” 业内房企代表普遍认为,洋房不仅需占据城市核心区域便捷地段,更应该配备一线江景、公园等稀缺自然资源。

琅樾江山位于大渡口大滨路,这里不仅拥有着长江西岸隽秀的滨江风景,亦保留着公园与古镇相依布局的低密宜居大境。更可贵的是,随着相关开发政策的出台,这个愈显珍贵的滨江地段,其商业与交通配套优势也十分明显。毗邻内环入口处,距离项目约1公里的口万达广场(在建中)和轻轨2号线建桥站,都让今年面市的琅樾江山,占尽天时地利。

维度二:低密度、纯板式、低楼层、梯户比很重要

2001年,重庆洋房有了代表作:渝海在水一方。该产品在建筑设计上,延续坡屋顶、老虎窗、大阳台等元素以及建筑色彩的搭配,以线条简介的现代风格为主,除顶层设置跃层外,其他楼层均为普通平层或错层。这是重庆洋房的1.0时代,洋房户型结构尚显单一。

2003年,重庆房企做出大胆尝试,以“退、错、露、院”全新形态和每单元6-8户的低密度设置,颠覆了传统花园洋房的概念。这时候,重庆洋房进入2.0时代。之后,洋房的打造更为欧化,更多的房企为洋房贡献了多样化风格,前庭、后院、地下会所、院馆等概念出现,洋房被赋予了更多高端元素和宜居理念。

近些年,随着品牌企业不断升级产品,重庆洋房步入了3.0时代。选材、设计均以别墅为标准和范本,市场细分、景观质量、户型设计、建筑用材、独有特色等已成为各房企追逐的重点。

“很多人以为只要楼层低就可以叫花园洋房,实际上花园洋房涉及小区规划、建筑密度、建筑品质、建筑风格、建筑材料等诸多方面,走的应是中高端路线。”有业内人士表示。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洋房既有花园、露台,楼层低,又有较低容积率、较高绿化率、较大楼间距,是融合了联排优点又优于高层的不二之选。

另外,市面上常见的花园洋房虽然往往是一梯两户,但如今的洋房面积则显得更为灵活,不仅有100多平方米的小洋房,也有300多平方米的大洋房,可以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眼下琅樾江山推出的洋房,套内约86-141平方米,一梯两户,不仅是7层楼的纯粹板式结构,还以退错院露致敬经典,层层不同,约20余个不同定制经典户型,满足不同结构和年龄层家庭个性化需求。此外,亲地性也很好,每一层都有天有地。

维度三:以客户需求为本

“对开发商而言,面对市场上的各种洋房产品,只有静下心来做好产品,方能打动买房人的心。”重报都市传媒房产部主编邓萍以购房者的角度提出,“事实上,你只要击中了购房者的某一痛点,他们往往会为此买单。”

通过空间的巧妙设计变化,提升生活品质,是洋房的重要特点。洋房与一般多层住宅的较大区别,就是采用了露台、退台式设计,在牺牲面积的前提下,使其楼下的单元都能有一个露台或是花园,“退、错、露、院”等空间结构赋予了“洋房”清晰定义,购房者可以先对整体空间布置进行把握,抓住低密度、高绿化、好景致等首要特点。如果一、二层户型,多会结合地形赠送私家花园和私家会所,前庭后院齐全;三、四层户型,每户则往往设有露台、阳台,风景随时近观远眺;顶层可利用屋顶配备屋顶大花园,更加亲近自然。

而在户型上,好洋房的室内应该有着更丰富的变化,即使是平层户型,也要拥有多个功能完全不同的空间。相对空间数量上的扩展,花园洋房更注重功能质量的提高。除了入户门厅和专用休闲空间,很多花园洋房设置了储藏、收纳空间和家务处理空间。有些案例在主卧室内按卫生、更衣、睡眠、休闲等不能功能划出专区,增加功能性半室、270度景窗、一步式阳台等。总之,购房者深化和细化居住功能,要追求洋房室内环境优美整洁,居住舒适。

有一个鲜活的案例,就是琅樾江山的洋房顶层有着阁楼的设计,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小小的设计,赢得了很多购房者的心。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