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近百组彩灯点亮江畔,义渡灯会正式亮灯啦!
10-23 20:1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3日晚上,大渡口区义渡古镇华灯初上。夜幕之下,2020第一届义渡灯会亮灯仪式在此举行,来自四川的近百组彩灯将在这里点亮夜空,一直陪伴广大市民游客至明年元宵节后。

(5393662)-20201023201924_副本.jpg

当晚6点半,义渡灯会亮灯仪式正式开启。本次灯会以“点亮长江 闪耀山城”为主题,为助力经济内循环,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共荣同光,提升重庆“两江四岸”的整体形象而开展。

据了解,本次亮相灯会的近百组大中型彩灯及氛围灯,采用了纯手工丝扎内透、分色裱糊等传统制作工艺,结合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手法,还利用了蚕茧、瓷器、啤酒瓶等环保节能材质。

灯会共分两大板块。在“古韵义渡 魅力山城”板块,灯组《记忆山城》根据大型城市雕塑创作而来,借用光影技术,运用LED流水追光,再现重庆独特民俗建筑,如梦如幻。

灯组《义渡号》为一艘宏伟壮观的仿古战船,搭配风浪声、号角声、冲锋声以及弥漫的烟雾,呈现出古船破浪而来的视觉盛宴。游人还可以登上战船,亲身感受它的气势磅礴。

在“时尚绚丽 浪漫山城”板块,灯组《梦幻城堡》以大渡口华生园蛋糕梦幻城堡为原型,打造出一组金碧辉煌、时尚梦幻的城堡群,宛如童话世界。

要说本次灯会最大的亮点,则是曾创下过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堪称手工瓷器灯代表作的《东方巨龙》灯组。该瓷龙长约130米、重达25吨、采用数万件景德镇青花瓷器,由多次参加国际彩灯制作的能工巧匠,以日用瓷器餐具——杯、碟、碗、盏、勺、盘手工捆扎而成,龙头可左右摆动,龙嘴可喷吐烟雾,龙脊追光,蜿蜒曲折,甚为壮观。

据了解,自10月9日试展以来,义渡灯会受到广大市民的持续关注。灯会将一直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并将于每日18:30-24:00亮灯,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义渡灯会”在线购票。

此次亮灯仪式过后,灯会汉服文化节等各项活动也将陆续启动。而在节气、节日期间,义渡灯会将推出别致有趣的活动,打造义渡灯会嘉年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