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儿园装修升级气味残留大 家长担心孩子健康 园方:空气质量达标
10-15 07:31: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段时间,沙坪坝映泉幼儿园进行了重新装修,装修之后的校舍存在异味,家长们对孩子的健康很担心。

据了解,映泉幼儿园以前是私人办园,今年改为公办园,扩大了招生人数。暑期放假后,幼儿园对校舍进行了全面装修升级。

其中小一、小二两个班共70个孩子的午休寝室安排在二楼一个大房间里,只有一个窗户可以通风。学生家长们觉得这个寝室装修后空置时间短,气味残留大,担心影响孩子健康。

因为家长的疑虑,今年九月,幼儿园延后了十几天才开学。不过,家长们对于午休寝室里的异味还是不放心,所以部分家长这段时间打算把孩子接回家睡午觉。

幼儿园的杨园长告诉第1眼-630记者,幼儿园放假比小学晚,装修的时间比较紧。但所有的床教委两年前就采购了,放在另一个学校里面。

幼儿园装修完成后,他们已采取了多种方式加强通风换气。包括安装新风系统,使用风扇一直吹风换气。

虽然现在寝室里有一定的味道,但幼儿园方面请北京中测华科环境监测中心对寝室空气进行了检测,报告显示:室内空气里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挥发性有机物(TVOC)的浓度均未超过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对于部分家长希望中午接孩子回家午睡的要求,杨园长觉得孩子在生病、受伤或者其他不可避免的情况下可以请假回家,但如果孩子出入太过随意,不利于幼儿园的正常管理,也希望家长以科学的态度来认识,一起配合幼儿园进入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幼儿园方面准备将检测报告再次公示,并与家长进一步沟通,以消除他们的疑虑,互相配合,共同为孩子健康成长服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幼儿园装修升级引疑虑 园方有解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