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招录600名消防员!现已开放网上报名
09-11 10:4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19年度第二次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招录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按照“统一招录、就近分配”的原则,此次重庆市消防救援队伍主要面向本市常住人口招录消防员600名,其中:退役士兵240名、社会青年360名(含原公安消防部队依托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12名)。

此次招录的重庆籍消防员,招录对象应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为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出生日期在1994年10月11日至2001年10月10日之间),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26周岁(1992年10月11日以后出生),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1990年10月11日以后出生)。

符合条件者,可在2019年9月10日23时后、10月10日18时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

10月中旬,通过网上初审、现场复核的招录对象,将进行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10月下旬,将对测试合格的招录对象开展体格检查。11月上旬,开展心理测试和面试,通过测试后,将开展走访调查、政治考核。11月底,将对拟录用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消防员各招录程序开始时间、成绩结果,体格检查指定医院,测试、面试场地,政治考核具体要求等信息,市招录办将适时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http://xfyzl.119.gov.cn/)、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lsbj.cq.gov.cn/)、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官网(http://yjj.cq.gov.cn/)发布,招录对象可自行登录进行查询。

重庆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云杉北路77号,政策咨询电话:023-67315151、监督举报电话:023-6321997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