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说重庆人一入秋都得了这几种“病”!默默戳中了....
09-11 06:30: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秋天到了,有些“季节病”以掩耳不及盗铃的速度来袭!小编列出几个症状,你们看看“中枪”了没有?

1.gif

间歇性秋乏症

春困秋乏夏打盹!秋天的早晨,闹钟响了许久,还是一脸困倦地赖在床上;公交车都坐过站了,还是迷迷糊糊地打着呵欠;坐在电脑前了,还是脑袋一片空白……

2.gif

下雨狂躁症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隔三差五地下雨,出门必带伞,时冷时热,一个不小心,感冒就上门了。

3.gif

穿衣困难症

秋天,最难的事情就是今天穿什么,穿得少了,就冷;穿得多了,还热。这不冷不热的天最让人抓狂!今天到底穿什么好?

4.webp.jpg

情绪过敏症

伤春悲秋!这个时候,情绪极其敏感。吹来一阵凉风,就莫名吹低了情绪;掉下一片落叶,就欲说还休;人生几度秋凉,还是多穿点衣裳……面对这种情绪,小编的建议是找点事干,估计是闲的!

5.gif

妄想旅游症

秋天,又到了看秋景的季节,相机都寂寞了,拍不了这个季节的照片,留不下这个季节的回忆,怎么能行?

6.webp.jpg

恋爱饥渴症

中秋节过去就是国庆节,国庆节过去就是元旦节,元旦节过去就是春节。想想再过几个月又要回家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轰炸!怎么还不结婚、有对象了吗、啥时候领回来看看……这时候是不是马上想有个对象,以解燃眉之急?

7.webp.jpg

减肥焦虑症

秋天的时令美食简直是太多了,新鲜肥美的大闸蟹、香甜可口的糖炒栗子……最美好的生活就是逛吃逛吃!

在重庆这座美食城,吃不是问题,胖才是问题!新一轮减肥计划等吃饱了就开始实施!

8.webp.jpg

治疗“季节病”要这样吃

的确如此,在重庆,没有什么是吃不能解决的,关键是看你怎么吃!

最适合秋天吃的中药:山药

9.jpg

山药又称薯蓣、土薯、淮山、白山药等,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等功效。山药的最大特点是含有大量的黏蛋白,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山药蒸着吃、做汤喝、炒菜均可。蒸着吃,营养损失最小。还可以和枸杞搭配来熬枸杞山药粥,能更好地发挥滋补效果。

枸杞山药粥

10.jpg

食材:大米、山药、枸杞、盐。

做法:1.枸杞洗净。山药洗净,去皮,磨成泥,加入面粉拌匀成面团,以汤匙舀入滚水中煮至浮起,捞出备用。

2.米洗净,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煮熟的山药丸子及盐,略煮1-2分钟即可。

最适合秋天吃的蔬菜:莲藕

11.jpg

莲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用莲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的滋补佳珍。

七孔藕淀粉含量较高,水分少,糯而不脆,适宜做汤。九孔藕水分含量高,脆嫩、汁多,凉拌或清炒最为合适。莲藕搭配银耳可以滋补肺阴,搭配黑木耳则可以滋补肾阴。

莲藕炒木耳

12.jpg

食材:莲藕、木耳、红椒、白醋、生抽、盐。

做法:1.将木耳放水里泡上半小时后洗净待用。藕洗净去皮,对半切开再切成片,放进水里,加1小匙白醋泡。

2.锅里放油,放红椒、木耳、盐爆炒,再加入藕片、生抽翻炒即可。

秋天最适合吃的粥:百合粥

13.jpg

百合可当菜肴吃,如西芹炒百合、百合炒牛肉。也可煮粥吃,如百合粥放上一点冰糖,不仅可口,而且安神。

百合粥是一道用大米、百合制作的食物。中医认为其性味甘、微寒,入肺、心经,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百合粥味甘质润,香甜可口,是老幼咸宜的药食佳品。

百合搭配杏仁有润肺止咳功效,适用于病后虚弱、干咳患者。

杏仁百合粥

14.jpg

食材:大米、杏仁、百合。

做法:1.大米洗净,放入紫砂锅,加水煮沸。

2.放入去皮杏仁,继续煮至熟,再加洗净的百合,共煮成粥。

秋天最适合吃的肉:墨鱼

15.jpg

墨鱼味咸、性平,入肝、肾经,具有养血、通经、调经、等功效。

墨鱼红烧、爆炒、炖、凉拌,做汤均可。秋天干燥,墨鱼做汤是比较合适的,搭配豆腐一起吃起到蛋白互补的作用。

墨鱼豆腐汤

16.jpg

食材:墨鱼、豆腐、葱、姜、黄酒、胡椒粉、盐、鸡精。

做法:1.将豆腐切成薄片,用盐水渍后沥干。

2.墨鱼打理干净后,抹黄酒、盐腌制。

3.锅中放油加热,将鱼两面煎黄,加入葱、姜、适量水,大火煮10分钟转小火煲30分钟。

4.然后加入豆腐,再煮5分钟左右,加盐和胡椒粉、鸡精调味即可。

最适合秋天吃的坚果:花生

17.jpg

花生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能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

新鲜花生最好连壳煮着吃,煮熟后的花生容易消化吸收,促进血小板新生。花生搭配红枣,能补脾益血、止血,对脾虚血少、贫血有一定疗效,对女性尤为有益。

花生红枣粥

18.jpg

食材:大米、花生米、红枣。

做法:1.花生米、红枣用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中加适入两碗水,花生米、红枣放冷水中,盖上盖子。

3.煮开后把大米放进去搅拌一下,防止粘锅。

4.边煮边搅拌,过10分钟就煮好了。

秋天最适合吃的水果:梨

19.jpg

梨不仅味美汁多,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秋季空气干燥,水分较少,若能每天坚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缓解秋燥,生津润肺。

咽喉干、痒、痛、声音哑等症状时,可以将梨煮熟或蒸熟吃,可以起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对痛风病、风湿病有防治功效。搭配蜂蜜熬制梨膏糖,同时对治疗肺热咳嗽等效果更佳。

梨膏糖

20.jpg

食材:梨、柠檬、白糖。

做法:1.梨清洗干净。

2.烧热一锅水,有小气泡出现关火。

3.梨放入热水浸泡五分钟就可去皮去核。

4.将梨肉绞碎成为小颗粒,将白糖加入搅拌融合。

5.搅拌好后倒入锅中开火先大后小熬煮约一个小时。

6.梨膏糖熬制到浓稠后,就加入柠檬汁再熬煮五分钟即可。

来源:我爱重庆微信公众号、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