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火车站迎来暑运首个客流高峰 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
07-06 14:35:19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62386320434.pn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随着暑期旅游流、学生流的交织,本周末,重庆火车站迎来暑运的首个客流高峰。

1562386329934.png

一大早,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的候车厅,各检票口前、旅客排起了长队,等候检票上车。车站方介绍,随着避暑旅游流、学生返家流的交织,本周末,重庆火车站迎来首个客流高峰。今天,全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比平时增加3万人左右。其中长途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昆明、厦门等热门旅游城市;中短途客流以成都、贵阳和周边中小城市客流为主。

针对出行高峰,重庆火车站今天增开了10个人工售票窗口,方便旅客的购票和出行。同时,铁路部门对成渝高铁、渝万高铁、渝贵铁路、西成客专等热门线路的部分车次,进行了重联,增加了车站的运能。其中,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渝万客专,平常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在2.2万人,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达到3.8万人以上、比平时增长73%左右。

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列车长王婷婷介绍,从本周五到下周一,重庆客运段对值乘的30趟渝万客专进行了全线重联,扩充了一倍的运能,方便旅客出行。

车站方提醒,重庆北站南广场将于7月10日(下周三)起封闭施工,其火车客运业务将暂停服务。市民的实际乘车点,应以火车票面信息为准,切勿凭以往经验坐车,以免走错车站、耽误行程。咨询电话为12306。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王智涵

原标题:周末迎来暑运高峰 渝万客专全线重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