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哐呲哐呲!坐着绿皮火车去老街
07-02 22:48: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绿皮火车,哐呲哐呲的记忆离你远吗?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乘坐一下慢悠悠的绿皮火车,细细赏味沿途的风景,体验久违的“慢生活”。

5612次列车,是在主城区能够坐到的、为数不多的几趟绿皮火车。它由菜园坝发车,途径九龙坡区重庆南站和铜罐驿站,终点为四川省内江市。

经典的硬座、可以打开的车窗,让人能够随意欣赏沿途的风景。虽然节奏慢,却也成了现代人难能可贵的享受。

千年古镇铜罐驿,曾是重庆三大水驿站之一。昔日的老街船只飞渡、商贾云集。如今,剩下的是残存百年的临江老屋、整齐光滑的青石板路、不时呼啸而过的老火车。这些,在不少外地游客眼中,都是最吸引他们的原因。

这里还藏着一座近百年的古老建筑。它始建于1924年,虽然经历了战火的洗礼,见证了百年的风雨,但至今仍保存完好。

钟楼、老树、砖墙,交错在一起,仿佛在向我们述说着上世纪的点点滴滴。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明伟

原标题:哐呲哐呲!坐着绿皮火车去老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