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5/96开头的骚扰电话增多,接到了就打12321举报
07-02 17:0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一段时间来,以95、96开头的骚扰电话不断,不是贷款就是推销产品,让市民烦不胜烦。为此,工信部在加强治理的同时,通报了一季度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各省市电信服务质量状况。

今年一季度,工信部组织基础电信企业月均拦截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超过10亿次,约谈了骚扰电话问题严重的40余家企业,并向相关源头管理部门转办问题线索约2.6万条。同时,还累计拦截虚假“+86”国际来电1466万次,利用短信、闪信等技术手段,累计发送疑似诈骗电话提示信息1.8亿次。

今年一季度,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受理用户关于骚扰电话的举报投诉209278件,环比下降9.3%。其中,95/96号码骚扰电话被举报投诉量涨幅明显,环比上升35.4%,贷款理财类居首位。

受理用户关于垃圾短信的投诉举报87203件,环比下降16.3%。其中,金融保险类、零售推销类、游戏推广类端口短信被举报投诉量居前三。

从诈骗电话号码用户举报情况来看,今年一季度,12321举报受理中心共接到诈骗电话号码举报7665件次,环比下降34.59%。工信部通过督促相关电信企业对上述举报号码进行核实处置,并对涉嫌违法犯罪的通报公安机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