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冲入火海救下一家人 因吸入过量浓烟中毒两次转院
07-01 16:3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6日凌晨0点40分,奉节县公平镇车家坝一家纸杂店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整栋楼弥漫着厚重的黑烟,纸杂店的老板一家闻到浓烟味才从睡梦中惊醒,在危难之际,他们拨打了电话报警。最后,这家人安然获救,但参与灭火的民警王发清因为吸入过量浓烟,受伤住院。

att_1847912_副本.jpg

当天凌晨,公平派出所全体人员在接到报警后,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到达火灾现场,联合当地镇消防队及政府工作人员一同开展火灾救援工作。事发深夜,许多群众尚在睡梦之中,民警们冒着大火及浓烟逐层敲门疏散群众,确保每一个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由于起火门市纸杂等易燃物较多,火势发展快,火苗窜的高,火势迅猛蔓延,浓烟把整栋楼都要吞噬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民警王发清脑海中只有一个信念:“救人!”

att_1847911_副本.jpg

他冲进火灾现场,可是火场内部浓烟不仅呛得他睁不开眼还几乎不能呼吸。他定了定神,深吸一口气,迅速窜入火势最猛的部位,救助被困的纸杂店一家人。就这样来来回回在火场跑了几趟的王发清全身已被汗水湿透,精疲力竭,直喘粗气,体力明显不支。

经过近一小时的扑救,火情得以控制,但民警王发清在救援过程中,因吸入过量浓烟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情况危急,经过两次转院现已转移到市六院作进一步治疗。

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