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川“微小学”的最后一课
06-25 22:31:1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67b5c26f031859d51b3df4142d0a576f.jpg

△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小教师梁正群考试间隙和孩子们进行交流。

新华社客户端消息,6月21日是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小本学期最后一天上课的日子,第二天就正式进入暑假。2019年秋季开学后,村小现有的6名孩子都将到马嘴小学上学,乐心村小就此正式停办。

梁正群是这所村小的聘任教师,从2003年开始在这里教书。2017年,由于生源减少、撤点并校等原因,学校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都到镇上的马嘴小学上学,乐心村小只保留一二年级,成了一所“微小学”。梁正群成了“微小学”里唯一的教师。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小教师梁正群在回家的路上。

△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小教师梁正群和孩子们一起玩耍。

△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小教师梁正群和孩子们在校门前拥别。

△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小教师梁正群在整理墙画。

△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小教师梁正群在给孩子们上暑假安全知识课。新华社发(瞿明斌 摄)

原标题:重庆南川:“微小学”的最后一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