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1.7万元购买一个高仿“驾驶证”,还是被民警逮到了!
06-14 21:46: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90614162518

视界网消息,近日,沙坪坝警方就查处了3起使用“假驾驶证”驾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其中最贵的一个假证当事人竟然花了1.7万元购买,自认为高仿制品可以“以假乱真”,没想到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

6月10日15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五大队整治组民警,在大学城南二路设卡开展路面交通秩序整治,民警在对一辆逾期未审验的车辆进行处罚时,发现驾驶员向某提供的驾驶证颜色看上去不对,其他与正常驾驶证完全一致,民警立即通过公安网进一步核实,结果发现为假证。

据当事人称,因本人考试太难,不想去考,通过朋友在网上购买了这个证,花了1.7万元买了个高仿,以为可以“以假乱真”,没想到还是被查出来了。驾驶人向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未审验机动车等多项违法行为,将面临7200元罚款,并10-15天得行政拘留处罚。

6月12日16时30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副大队长侯伟带领两名民警在杨双路东华医院路段例行检查,发现一辆渝A拍照的小车存在多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及时处理,在民警对驾驶员许某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凭经验一眼识别出该证有假。许某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因已扣23分被扣留停止使用,为了开车拉业务,在网上花200块钱办了一张驾驶证。许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和驾驶证被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计12分,共计罚款5200元,还将面临拘留10-15天的处罚。

6月13日17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开展渣车整治,歌乐山新山路一辆急速行驶的渣车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发现该车车尾未按规喷写车辆放大号牌。就在民警对驾驶人驾驶资格核查中,发现该驾驶员驾驶证存在异常,

据当事人交待,他原来的驾驶证已被注销多年,自己又需要驾驶大型自御货车在建筑工地运转渣土,就从网络上办了一个假证。民警依法对当事人采取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并对驾驶人杨某使用假证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拘留10-15天,并扣留机动车。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沙坪坝警方查获3起假驾驶证违法 最贵竟然花1.7万元购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